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老藝術家雲集“暢想新時代”電影界音樂詩歌朗誦會

2017年12月29日08:3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老藝術家雲集“暢想新時代”電影界音樂詩歌朗誦會

老藝術家雲集“暢想新時代”電影界音樂詩歌朗誦會

  著名電影藝術家於藍、田華、王曉棠與觀眾見面。 馬海燕 攝

  中新網北京12月28日電 (記者 馬海燕)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電影家協會、北京市東城區文化委員會主辦的“暢想新時代”電影界音樂詩歌朗誦會28日晚在北京上演。當日恰逢世界電影誕生122周年,著名電影藝術家於藍、田華、於洋、王曉棠等60余位嘉賓出席並帶來精彩表演。

  晚會分為上篇“不忘初心”和下篇“牢記使命”,以電影人大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表達對祖國母親的祝福開場。著名歌唱家、電影《北斗》的女主角扮演者李元華為觀眾們獻上經典影片《上甘嶺》的主題曲《我的祖國》,引發台下齊聲合唱。

  著名演員張凱麗、徐敏分別為大家朗誦詩歌《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 馬海燕 攝

  隨后,著名電影藝術家於藍、田華、王曉棠、楊在葆等陸續登場,現場為觀眾再現了紅色經典《許茂和他的女兒們》《野火春風斗古城》《代理市長》等影片的台詞片段。著名電影藝術家於洋也來到現場,寄語觀眾“有一個強者的靈魂,一個戰斗的人生”。

  老藝術家臧金生、劉紀宏、虹雲、瞿弦和、張筠英,為觀眾朗誦了李大釗的《艱難的國運與雄健的國民新紀元》節選片段、賀敬之的《回延安》以及艾青的《我愛這土地》,深深感染了觀眾。

  晚會下篇,藝術家斯琴高娃為大家帶來詩歌朗誦《中國速度》,著名演員張凱麗、徐敏分別為大家朗誦《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念奴嬌·追思焦裕祿》。演員佟凡、白雪雲、林達信、王虹、宋春麗、郭凱敏、劉之冰、丁柳元分別獻上《中國氣度》《向偉大的新時代致敬》《夢想照亮中國》《從沒遺忘過你》《飛天禮贊》等歌頌十九大的詩歌新作。

  其間,京劇表演藝術家於魁智和李勝素聯袂為大家帶來了京劇歌曲《我是中國人》。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帶來的獨唱《不忘初心》壓軸上演,深深感染了觀眾。

  本次“暢想新時代”電影界音樂詩歌朗誦會將在2018年春節期間播出。(完)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