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影視動漫

趙寶剛《創意中國》動情追憶首鋼歲月 十二年青春奉獻首鋼

2018年01月18日12:50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 即將在本周日播出的《創意中國》第九期節目中,看著台上亮相展示的首鋼工業園區改造項目,作為嘉賓的趙寶剛感慨萬分,勾起了他十二年首鋼歲月的記憶。他動情地說到:“十六歲到二十八歲,我的青春正正經經的都貢獻給了鋼鐵行業。”

節目現場

首鋼工業園區改造項目是在首鋼集團貫徹奧運國家戰略和鋼鐵業結構優化升級要求、實施並完成了史無前例的搬遷調整后,對被遺留下來的老廠進行的創新改造。原來的首鋼筒倉變身奧組委辦公地、精煤車間變身奧運場館,標志性高爐變成歷史博物館…...首鋼園區改造象征著鋼鐵巨人到文化創意園的轉身,代表北京產業關系的轉型和升級。

首鋼對趙寶剛是一段滿滿的回憶,在首鋼的記憶中有快樂、有對未來的期望、也有辛苦的印記。對於首鋼改造項目,趙寶剛也很看好:“它既彰顯了中國文化底蘊,又突顯了現代工業的文明和發展。”這一項目同時也勾起了嘉賓IDG資本全球董事長熊曉鴿的回憶,熊曉鴿在湖南湘潭鋼鐵廠成長,直至上大學才離開,他對鋼鐵行業的感情也很深。他希望這個改造項目的成功經驗可以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可,也可以將來應用於湖南湘潭鋼鐵廠的轉型改造中。

另一位嘉賓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董事長王中軍沒有趙寶剛、熊曉鴿的“鋼鐵情節”,不過這絲毫不影響王中軍對首鋼改造項目的肯定,首鋼將精煤車間改造成冬奧運動員冰上訓練場地,王中軍評價:“冬奧這個主題抓得好,冰上運動對年輕人吸引力很大,未來利用率會很高。”

想知道本周還將有哪些精彩創意的文創項目登場,趙寶剛現場還翻出了哪些青春記憶?敬請關注本周日21:10北京衛視《創意中國》。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