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和平飯店》將放映 編劇:想把中國人的驕傲貫穿劇中

2018年01月24日08:2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和平飯店》將放映 編劇:想把中國人的驕傲貫穿劇中

《和平飯店》將放映編劇:想把中國人的驕傲貫穿劇中

  圖為:《和平飯店》主創團隊合影。 劉文彬 攝

  23日,由李駿執導,張萊編劇,陳數、雷佳音、李光潔主演的懸疑諜戰劇《和平飯店》開播發布會在浙江杭州舉行。該劇主創團隊悉數到場與觀眾交流該劇台前幕后的拍攝故事。

  《和平飯店》以輕鬆幽默的懸疑基調,講述了上世紀30年代的東北,在一家名為“和平飯店”的酒店中,一群神秘的客人被封鎖在一個閉合的空間內合縱連橫,展開長達240小時的生死博弈,甚至牽動了當時的世界格局。

  圖為:《和平飯店》海報。浙江衛視供圖

  現場,編劇張萊表示,寫這個劇本的初衷,是想把中國人的驕傲貫穿在劇中,“雖然我們經歷了所有的苦難,但中國終究是戰勝國。這部劇有點像‘螺絲殼裡做道場’,越是把一群人捆綁在一個空間裡,戲就會越極致。”

  雷佳音在劇中飾演王大頂。他是一名學習莎士比亞戲劇的東北土匪,不僅學識豐富,更有兼濟天下的夢想。能打、能說,一口東北腔,才華橫溢,還愛好朗讀莎士比亞的詩詞,是劇中最大的“笑點”。

  陳數在劇中飾演高智商學霸特工陳佳影,不僅是愛國的海外歸來的醫學博士,還是高級偵緝專家、全球僅有的十多位行為痕跡分析專家之一,暗藏多重身份。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高度還原上世紀的超豪華飯店,該劇在制作上力求精良,用5個月的時間置景達2萬多平方米,大堂、前台、房間、廚房、電梯等場景一應俱全。在發布會現場,導演李駿也証實了這一點。他表示,搭建的和平飯店就像是一個生命體,還原度非常高,即使是一個杯子、一塊抹布上面都刻寫著和平飯店的Logo。

  強情節的諜戰戲,一向是演技的試金石,講究尺度的拿捏與表演細節的分寸。在該劇的演員陣容方面,主創團隊精挑細選,最終集結了陳數、雷佳音、李光潔等一眾實力派演員。制片人朱洪波表示,他們在挑選演員時始終將演員的演技和人品放在首位,劇中每一位演員在其中的付出令他們十分感動。導演李駿也表示,演員團隊十分敬業,“我坐在監視器前的時候,看著大家投入地表演時,感覺十分幸福。”

  談到拍攝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導演李駿透露,當時有一場陳數要泡在浴缸裡的戲,需要在拍攝場地營造出大量泡沫,但因為買不到泡沫,隻好選擇用洗衣粉來攪拌出泡沫。

  “泡沫做好后,陳數整個人就浸進去了,我心裡很清楚洗衣粉對皮膚是有傷害的,更何況中間還要求陳數將臉部也要浸入泡沫,但是為了劇情需要,我也沒有更好的辦法。不過令我感動的是,陳數自始至終一句怨言都沒有。”李駿在現場直言,陳數身上的職業精神和配合度令我十分感動。

  據悉,《和平飯店》將於1月25日登陸浙江衛視中國藍劇場播出。(完)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