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影視動漫

《慶余年》演員陣容曝光 老戲骨新生代齊亮相

2018年01月26日15:55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 改編自網絡文學白金作家貓膩同名小說的電視劇《慶余年》1月25日在京舉行新聞發布會。會上曝光了二十余位主演陣容,並宣布電視劇即將開機的消息。

電視劇《慶余年》部分演員亮相新聞發布會

年輕人范閑是電視劇《慶余年》的主人公,他有著曲折的成長歷程。他身世神秘,歷經家族、江湖、廟堂的種種考驗與錘煉,書寫出一段不同尋常又酣暢淋漓的人生傳奇,慶國幾十年起伏的畫卷也慢慢呈現出來。故事既根植於傳統文化,又超脫於傳統歷史小說,是一部極具東方古典氣韻和現代意識的力作。

陳道明吳剛實力加盟 殿堂級戲骨引燃期待

戲骨間的同場飆戲是對演員演技的試金石,講究尺度的拿捏與表演細節的分寸。原著中深藏不露的終極陰謀家——慶帝,是一個為了權力甘負天下、極具爭議性的角色。慶帝的飾演者陳道明,將再度挑戰更具突破性的帝王形象。談到與青年演員搭戲的感受時,陳道明笑稱“新時代的新觀眾有對新表演的詮釋,要留意觀察,要與時俱進,以防被青年演員‘甩下車’”。相信“慶帝”在陳道明的詮釋下將被賦予更為深刻的內涵。曾因飾演《人民的名義》中的“達康書記”和《戰狼2》裡的“特種兵老班長”收獲極高人氣的演員吳剛在該劇中將化身《慶余年》“監察院院長”,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一生與黑暗同行,表面狠辣無情,實則猶有溫情。據記者了解,陳道明和吳剛兩位殿堂級演員將在劇中有多次同場飆戲的精彩情節。

陳道明與張若昀在發布會現場

李沁出演女主“雞腿姑娘”林婉兒 辛芷蕾宋軼攜眾佳人組紅顏團

除了殿堂級演員的加盟,《慶余年》中女性角色的演員人選也備受矚目。原著中的女主角林婉兒由憑借《白鹿原》和《楚喬傳》受到觀眾喜愛的氣質小花李沁飾演。對角色不設限的李沁,將不斷挑戰和突破自己。最近因《演員的誕生》而人氣高漲的辛芷蕾將在劇中出演海棠朵朵一角。辛芷蕾身上直率坦蕩的性格,非常符合海棠朵朵隱於鄉野武功高強的村姑聖女人設。范若若一角花落宋軼,其曾在諜戰劇《偽裝者》中飾演悲情女特工於曼麗而頗受關注,而她身上清冷孤傲的御姐氣質,也與書中范閑的“冰山迷妹”范若若十分相似。醉仙居花魁司理理一角由曾在仙俠劇《花千骨》中出演霓漫天的李純飾演。另外,兩位兼備顏值與實力的新人演員——劉美彤和韓玖諾,將分別飾演北齊皇帝戰豆豆和可愛武痴葉靈兒。

劉樺田雨攜眾英豪登場 郭麒麟首演古裝劇

《慶余年》中不僅有多位紅粉佳人,還有一眾英雄豪杰。原著中范閑的授業恩師費介由實力派演員劉樺飾演,劉樺因在電影《瘋狂的石頭》中扮演有情有義的黑老大“道哥”為人所熟知,此次回歸電視屏幕令人升起無限期待。原著中范閑的跟班王啟年由實力派演員田雨飾演。田雨在電影《羞羞的鐵拳》、《妖貓傳》裡飾演的都是可愛的小人物,憑借精湛的演技獲得很多關注。在少年英豪組中,郭麒麟將出演《慶余年》裡范閑的財神弟弟范思轍,這也是他第一次出演古裝電視劇。慶國派往北齊舍生潛伏的間諜言冰雲由人氣偶像男團——X玖主唱肖戰飾演。原著中的高人氣角色——武藝高強且高深莫測的不老神話“五竹叔”由93年小生佟夢實飾演,范閑出使北齊后,跟在身邊的虎衛高達,則由新人演員李燊飾演,他將和田雨飾演的王啟年陪在范閑身邊,亦庄亦諧,組成一對逗趣CP。

於榮光再度出演反派人物 實力演員與當紅小生齊聚

值得一提的是,小說不僅塑造了眾多熱血的正義之士,更對一些反派角色有著不落俗套的描寫。原著中與陳萍萍齊名的蓋世諜梟肖恩由曾在多部電影中出演反派的鐵血硬漢於榮光飾演。除實力派演員外,年輕演員的加盟也給《慶余年》注入了新鮮血液。在原著中,爭奪皇位的太子和二皇子分別由青年演員張昊唯和劉端端飾演,靖王世子李弘成由94年小生劉潤南飾演。張昊唯因在近期熱播的《琅琊榜之風起長林》中出演琅琊閣弟子藺九而受到不少關注,此次出演隱忍蟄伏的儲君對他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隨著演員陣容的逐步揭開,小說中其他重要角色的扮演者也將於近期對外公布。據悉,該劇將分三季制作,第一季將於1月31日開機,總制作周期在五年左右。此外,《慶余年》概念海報也在發布會現場揭曉。(陳珂)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