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電影《南極之戀》首映 趙又廷:我們去南極的船曾撞到冰山

2018年01月29日09:23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南極之戀》海報

人民網北京1月29日電(韋衍行) 1月28日晚,電影《南極之戀》在北京舉行“極致表白”首映式,導演兼編劇吳有音、監制關錦鵬以及兩名主演趙又廷和楊子珊等電影主創人員悉數亮相。

電影根據吳有音創作的長篇小說《南極絕戀》改編而成,並由他本人親自執導。影片講述了一對生活本無交集的男女,經一次意外事故在南極墜機后、被迫在南極腹地無人區冒險生存75天的故事。在自救的過程中,這對本無交集但命運卻又相濡以沫的人,敬畏了自然,領悟了愛情。

電影主創團隊

在當晚的首映式上,制片人曹欣表示,語言都是多余的,一切經歷的酸甜苦辣都蘊含在電影裡面。據悉,《南極之戀》劇組在2015年11月便到達南極進行實地考察、取景,並在南極進行了長達一個月的拍攝。監制關錦鵬也坦承被主創團隊對電影的熱愛和執著打動了。由於首映當天天氣寒冷,主持人調侃是“為觀眾營造出4D的觀影體驗”,趙又廷亦大呼“好冷啊”,還開玩笑說:“我們是刻意要營造出南極的溫度是嗎?”

作為首位登上南極進行拍攝的華人演員,趙又廷表示自己一看到劇本就非常希望能夠出演,並向導演吳有音“毛遂自薦”:“當時他還對我有一些‘誤解’,覺得我是‘偶像’,不會扮丑。”但最后吳友音被趙又廷的堅持所打動,一起踏上了去南極拍攝的旅程。

導演吳有音及演員楊子珊、趙又廷

“我們在南極是‘步步為營’地去拍攝,天氣給我們什麼,我們就拍什麼。”由於天氣的特殊性,趙又廷表示在南極的拍攝過程中面臨了很多高風險的事情:“走幾步可能就會出現冰裂縫,隨時可能會發生意外,所以就更珍惜在南極拍攝的每一場戲。”最后趙又廷還爆料,吳友音在當晚才跟他說在出發去南極的過程中,所乘坐的船隻還曾撞上冰山。趙又廷感慨道:“能夠回來、有幸見到大家真是太開心了。”

另一位主演楊子珊則透露出在拍攝過程中曾與導演發生了挺大的分歧:“我們倆對人物的解讀有些不太一樣,所以掰扯了很久。”但最后楊子珊還是順從著導演地意思將角色詮釋出來。“我們吐槽導演實在是因為他太磨嘰了,他真的摳細節摳得太細了——但這也是片子為什麼拍得這麼好的原因,他真的非常認真和細致。”

除主創人員外,眾多演藝圈人士也出席了本次首映禮為《南極之戀》捧場,電影將於2月2日在全國公映。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