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濮存昕邀老友一起“聽見美”

2018年02月05日08:1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濮存昕邀老友一起“聽見美”

  由濮存昕策劃發起的“聽見美·濮哥讀美文朗誦會”日前在保利劇院上演,一篇篇美文借由陶虹、凱麗、濮存昕等知名演員誦讀出來,讓在場的千余名觀眾真正地“聽見美”。

  這場朗誦會也是公益朗誦平台“濮哥讀美文”首場線下演出。對當代詩歌尤其感興趣的濮存昕在朗誦會中選擇了詩人食指和郭小川的作品,讓現場觀眾感受到當代詩歌之美。“永不畏懼冷酷的風雪/絕不俯仰寒冬的鼻息/說罷,返身扎向水底/頭也不回地向前游去……”對於食指的《魚兒三部曲》,許多觀眾並不熟悉,全詩一千五百余字,濮存昕的吟誦不僅讓觀眾感受到詩歌的音律之美,也看到一隻為理想努力拼搏的魚兒帶來的生命之美、拼搏之美。

  凱麗、師悅玲、陶虹、吳京安也陸續登台。凱麗以唐人張若虛的古典長詩《春江花月夜》征服觀眾,陶虹在舞台上一字一句和觀眾分享了木心的《從前慢》,因為詩太短而讓觀眾覺得不過癮。

  濮存昕說,自己正是在諸多前輩大師的朗誦中體會了文學之美、聲音之美,因此想做一個傳遞者,“令熟悉者重溫這種美,令陌生者認識這種美。”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