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葡萄牙舉辦“歡樂春節”活動喜迎新春

2018年02月12日09:2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葡萄牙舉辦“歡樂春節”活動喜迎新春

  

  由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和裡斯本市政府聯合主辦的“歡樂春節”慶祝農歷狗年活動10日在葡萄牙首都裡斯本市中心馬丁莫尼什廣場舉行。活動讓廣場處處洋溢著節日歡樂喜慶的氣氛。

  當天上午11時,由葡萄牙中華婦女聯合總會腰鼓隊、裡斯本中文學校、葡萄牙米尼奧歌舞團,以及來自中國的鄭州歌舞劇院、中岳少林禪拳文化表演團、重慶演藝集團、澳門培正中學舞蹈團等組成的團體方隊在廣場旁邊的主要街道舉行行進表演。

  中葡兩國的演員們身著各式各樣色彩鮮艷的傳統民族服裝,有的敲鑼打鼓,有的舞龍舞獅,有的跳起歡快的民族舞蹈。街道兩旁早早擠滿了觀眾,行進方隊所到之處,人們紛紛拿出手機拍照,記錄下精彩瞬間,並不時報以熱烈掌聲。

  下午1點半,文藝演出開始舉行,來自葡萄牙北部米尼奧歌舞團的演員們身著盛裝表演了歡快的《圓圈舞》。來自葡萄牙中部文化名城埃武拉的民歌團也登台表演了阿連特茹民歌,這一傳統民歌201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

  這是慶祝中國農歷狗年“歡樂春節”文藝演出的一部分,今年是葡萄牙第五次舉辦“歡樂春節”活動,也是葡萄牙藝術團體連續第二年參加“歡樂春節”活動。

  來自中國的演員們表演了歌舞《歡天喜地》、武術《少林功夫拳》、雜技《流星》和哈尼族舞《咿板都》等精彩節目,受到觀眾一致好評。

  中國駐葡萄牙大使蔡潤在文藝演出開始前致辭說,越來越多的葡萄牙朋友通過“歡樂春節”了解中國社會、學習中華文化。“歡樂春節”日益成為葡萄牙社會的重要節慶活動,為增進中葡人文交流發揮著重要作用。

  葡萄牙《每日新聞》說,春節慶祝活動已成為中國與世界最具影響力的綜合性文化交流項目,在葡萄牙已被視為一個文化品牌。

  “歡樂春節”活動還將於13日和16日分別在葡南部拉戈阿和北部波瓦-迪瓦爾津舉行。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