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影視動漫

《創意中國》第一季收官 北京風雷京劇團奪魁

2018年02月12日14:3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2日電 上周日,國內首檔創意創投類綜藝節目《創意中國》年度文創盛典正式落幕,這也意味著《創意中國》第一季完美收官。經過十期常規賽和年度盛典的精彩角逐,最終北京風雷京劇團奪魁,榮獲年度文創大賽第一名。

節目現場

北京風雷京劇團作為“傳承組”的競賽項目,用話劇的形式展現京劇的靈魂,縱深向發展京劇,現場的六位項目推介人都很贊賞這種創新、傳承京劇的方式。盛典上風雷京劇團依然是熟悉的“父子組合”,不過這次他們帶來的是“梨園三部曲”中的第二部《緙絲箭衣》,講述一位京劇傳承人在一件祖傳緙絲箭衣和家人生命之間做抉擇時毅然選擇了老祖宗的傳承。也許現在有人會不理解這種做法,但王潮歌的發言做了絕佳解釋:“戲比天大!人可以死在台上,但不能糟蹋了戲。這是中國藝術能走到今天的根源!”

憑借著對京劇傳承與創新的矢志不渝、商業化發展方向清晰定位,風雷京劇團最終獲得了項目推介人和百人投資團的青睞,獲得《創意中國》年度總冠軍。並與聽鬆書院、城市傳奇、邁吉客科技共同獲得“最具投資價值獎”,時尚京劇、箱子電視台、小麥鋪智能便利店、智造未來機甲獲得“最具人氣獎”,樂多港獲得“最具潛力獎”,首鋼工業園區改造、數字故宮項目獲得“創意引領獎”。不僅如此,他們還在現場與投資機構簽訂了投資意向書,真正實現了《創意中國》搭建創業者與投資人的橋梁作用。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