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逛廟會,看冬奧文化展

趙曉鬆
2018年02月15日08:2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逛廟會,看冬奧文化展

  昨天,在大柵欄“北京坊”,觀眾在欣賞有關冬奧項目的剪紙作品。本報記者 方非攝

  2018年平昌冬奧會正在進行,“不忘初心 相約2022”冬季奧林匹克體育文化展啟動儀式也於昨天在位於北京大柵欄歷史文化保護區的“北京坊”舉行。作為廠甸廟會的一部分,本次展覽將從大年初一正式對外開放,到正月初十結束。

  本次展覽由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和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主辦,西城區文化委員會協辦。展覽內容包括北京2022年冬奧會介紹、歷屆冬奧會吉祥物和火炬展示、冬季運動介紹等,為市民了解冬奧會和冬季運動提供了有效的渠道。

  主辦方介紹,為廣泛普及冬奧會知識、擴大宣傳冬季運動,北京奧促會在春節廟會期間,將借助廟會、冰雪嘉年華等群眾性新春活動開展北京奧林匹克普及宣傳工作,使傳統佳節與冬奧活動結合,展現北京古都文化與國際交流相結合的新風貌。

  北京奧促會秘書長、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主任付曉輝說,春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今年的春節恰逢平昌冬奧會,在平昌冬奧會閉幕式上,北京將接過奧林匹克旗,冬奧會也將進入“北京時間”。“本次展覽與廠甸廟會相結合,就是希望將中國傳統的節慶文化和體育文化融合,推動大眾了解、參加冬季運動。”付曉輝透露,進入2018年,奧促會計劃通過各項工作助力和支持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將舉辦第三屆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奧城杯北京國際青少年冰球邀請賽等活動,繼續推動冬奧文化知識傳播。

  出席啟動儀式的西城區副區長司馬紅表示,利用春節這樣的傳統節日舉辦特色文化活動,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播冬奧知識,是政府為群眾提供的豐富文化產品之一。今年春節期間,西城區除了繼續辦好廠甸和大觀園兩個傳統廟會外,還將利用文化館、圖書館、街道社區文化活動站點等公共文化設施,開展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動,讓市民過一個喜慶祥和、熱鬧歡快的新春佳節。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