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北京廠甸廟會迎客21萬 老北京紛至沓來

2018年02月23日08:2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廠甸廟會迎客21萬 老北京紛至沓來

  今年,西城區廠甸廟會回歸文市傳統,不再設小吃攤,而是以售賣古籍文玩等文化體驗項目為主。從大年初一至初五,洋溢著濃濃文化味兒的廠甸廟會共接待游客21.8萬人次。

  今年的廠甸廟會取消了在陶然亭公園的分會場,全部集中在東西琉璃廠街舉辦。作為全市唯一一家沒有小吃攤位的廟會,廠甸廟會主打文化體驗牌。主辦方依托一得閣、中國書店、戴月軒、榮寶齋等六十余家琉璃廠文化商家,推出了年畫展、書法家現場寫福字、版畫制作等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動。

  聽說廠甸廟會回歸文市,不少老北京紛至沓來,尋找自己兒時的記憶。“是那個味兒!”市民李德海在廠甸廟會流連了幾乎一整天,看了不少名家書畫真跡,還請來了春聯,書寫了福字,購買了湖筆。

  琉璃廠的文化商家也借著廟會“吸粉”,擴大非遺項目的影響力。“我們推出的伴手禮——雲頭艷墨汁和新春福墨,特別受歡迎。”國家級非遺項目一得閣墨汁制作技藝保護單位負責人表示。據統計,廟會期間,琉璃廠地區商家的營業收入均為往年的3至5倍以上,一得閣更是創造了一天接待近萬人次、營業收入增20倍的紀錄。

  今年西城區還推出了大觀園紅樓廟會、北京坊新春文化坊會等精彩紛呈的文化活動。據統計,春節期間西城全區廟會共接待市民36.3萬人次。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