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京劇人演京劇事 《網子》劇組對話戲迷

2018年03月01日08:3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劇人演京劇事 《網子》劇組對話戲迷

  近日,北京風雷京劇團團長、京劇表演藝術家鬆岩攜話劇《網子》劇組主創走進全國地方戲演出中心,與戲迷觀眾進行了一場名為“承京劇之魂,演繹京味兒話劇”的藝術交流活動。

  此次活動由北京市文化局主辦、北京市演出有限責任公司運營,是北京市劇院運營服務平台重點打造的固定主題板塊之一《與藝術面對面》系列活動2018年的首場活動,而話劇《網子》也是2018年“戲韻動京城——京津冀戲曲院團新春演出季”的演出劇目之一。北京風雷京劇團2015年創排的“梨園三部曲”之一話劇《網子》,讓許多原本沒有聽過京劇的觀眾通過該劇開始走進劇場、喜愛京劇藝術。鬆岩在談到該劇創作初衷時說:“在一本書中看到這樣一句話,中國文化傳統與革新之間的斷裂,在戲曲舞台和藝人命運身上看得再清楚不過。京劇作為曾經盛極一時的國粹,演盡了千年往事,裡面有很多永恆的價值,是值得我們整個民族去堅守的。在發展傳統戲曲的旅途中,我們不敢也不想走一條奢華之路,隻想在時代的潮汐中為拓展傳統戲曲的生存空間作出掙扎和努力。京話劇《網子》是我們對傳統藝術新的探索和嘗試,觀眾看過之后對傳統戲曲增加了一些新的了解和興趣,將是對我們莫大的鼓勵。”

  京劇人演京劇事,很多程式信手拈來,卻絲毫不顯賣弄,而是遵循話劇的審美去刻畫一個踏踏實實的話劇人物。通過“藝術面對面”活動,觀眾也了解了劇目創作演出的台前幕后。未來,北京市劇院運營服務平台在持續推出優秀劇目演出的同時,將遴選出更多精品舞台藝術走出舞台,利用平台的劇目資源優勢,推動更多優秀劇目的宣傳和推廣,普及藝術知識。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