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張藝謀新片《影》水墨風詮釋替身故事

袁雲兒
2018年03月02日13:1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藝謀新片《影》水墨風詮釋替身故事

  本報訊(記者 袁雲兒)張藝謀新片《影》昨天宣布定檔暑期,該片由鄧超、孫儷、鄭愷、王千源、胡軍、關曉彤、吳磊、王景春主演,用水墨中國風講述一個有關替身的古裝故事。不同於前作《長城》強烈的商業性,《影》被稱為是“張藝謀真正想拍的一部電影”。

  按照影片的設定,替身自古有之,人稱“影子”。有刺殺,就有影子,影子必須在危急關頭挺身而出,替主人博回一命﹔影子又必須與真身互為一體,令旁人真假難辨如同孿生。主演鄧超在片中分飾兩角,既是影子又是真身。

  該片早在三年前就開始打磨,已於2017年殺青並完成剪輯。與張藝謀以往作品的“濃墨重彩”相比,《影》在影像風格上可謂脫胎換骨,沒有大紅大綠的色彩,而是走黑白極簡畫風。主演王千源評價,《影》寫實又詩意。王景春則透露,該片完全就是一幅水墨丹青,而自己身在其中。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