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對話·寓言2047》單元節目登央視舞台

2018年03月04日08:5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對話·寓言2047》單元節目登央視舞台

   在央視元宵晚會上,由著名跨界藝術家裘繼戎帶來的創意表演《薪傳者》給廣大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裘繼戎將戲曲身段、古典舞身韻與現代舞風格融為一體,用傳統文化和先進技術結合的方式,深層次探討人性和科技的關系。據了解,該演出是由張藝謀執導的全新觀念演出《對話·寓言2047》選送,也是早在去年已經火爆演藝圈的一場演出。

   張藝謀不玩“大色塊”改玩高科技 裘繼戎激光舞驚艷元宵晚會

   在2月25日平昌冬奧會閉幕式上,張藝謀執導的《北京八分鐘》震撼了所有觀眾,在科技團隊的支持下,從5000年的歷史變遷到活靈活現的大熊貓驚艷四座,其實《北京八分鐘》並不是張藝謀首次將作品與科技相結合搞創作。在2017年的6月,由張藝謀執導的《對話·寓言2047》在國家大劇院完成了首輪演出,並迅速在演藝圈內掀起了一場觀念討論。而這次由裘繼戎帶上央視元宵晚會的激光舞,正是《對話·寓言2047》中的一個單元節目。除了裘繼戎這樣的著名藝術家,這場演出還集結了來自7個國家的20個團隊及個人,包括和NASA合作過的技術團隊以及數位非遺傳承者,在張藝謀導演的觀念下打造了這場視聽盛宴。

   作為京劇裘派嫡系第四代繼承人,裘繼戎不僅肩負著傳承的責任,對個人藝術的表達更有自己的獨到見解,風格多變。此次將《對話·寓言2047》從劇場帶到了全國觀眾面前,這場表演也堪稱科技創新類節目的代表,在此之前晚會類演出都以傳統的歌舞為主,而這次張藝謀的這個節目讓元宵晚會多了一點不一樣的味道,網友紛紛表示被這場表演震撼到了,“從未想過中國風還可以這樣和科技結合”“節目有趣有創新”“舞美太贊”。

   國內首演驚現圈內大佬 全國巡演即將啟程

   《對話·寓言2047》於去年6月在國家大劇院的首演可謂一票難求,我國第一代電視工作者陳鐸先生、話劇表演藝術家藍天野先生、印象系列的總導演王潮歌、音樂家譚盾先生等人都紛紛到場支持,娛樂圈小鮮肉關曉彤、吳磊也出現在了觀眾席。接下來由上汽通用汽車別克品牌攜手張藝謀導演的全新觀念演出《對話·寓言2047》將展開上海、杭州、廣州三地的巡演,這場頂級水准的作品,旨在傳遞別克對於未來可持續、智能化、人性化的綠色出行體驗的思考和追求,激發人們對美好出行與生活的期待與憧憬。而這,並非寓言。

(責編:韋衍行、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