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打好女性牌需要具備哪些因素?

2018年03月04日08:5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打好女性牌需要具備哪些因素?

   3月2日,電影《閨蜜2》幾經波折終於登上了大銀幕。同四年前第一部一樣,《閨蜜2》依舊從導演黃真真獨特的女性視角出發,展現了陳意涵、薛凱琪、張鈞甯三個閨蜜間瘋狂的冒險、真摯的情感以及對友情的思考,也因此引起了眾多女性觀眾的情感共鳴,足以看出影片的熱度。那麼時隔四年,從《閨蜜》到《閨蜜2》,導演黃真真和她的“閨蜜團”在延續前作品質的基礎上做了哪些升級,才讓這部大打女性牌的電影在多年之后如此受歡迎?

   一. 展現女性獨特視角 告別“直男癌”

   提到“小妞電影”,就不得不提到一向擅長執導女性題材的黃真真。從最初的紀錄片《女人那話兒》開始,黃真真便確立了在反映現代女性情感上的獨到眼光,2014年上映的《閨蜜》更讓她成為這一類型的代表。

   時隔四年,黃真真攜原班人馬回歸,《閨蜜2》在前作的主推“閨蜜情”的良好基礎上進行了創新,融入了公路冒險的元素。有媒體評論:“有了前作的積累,《閨蜜2》的制作升級更加大膽。在近年來被男性公路電影主導的檔期中,這場獨屬於閨蜜們的公路冒險,確實闖出了女孩兒的一片天,是可圈可點的新嘗試。”更重要的是,觀看這類型影片的時候完全不用擔心會被影片中的“直男癌”情節氣到暴走。

   二. 注重細膩表達 滿足女性情感需求

   女性電影一般主要以探討女性的情感狀態和兩性話題為主,通常以獨特的女性視角和鏡頭語言來展現女性面對生活和情感的態度,細膩飽滿的劇情也賦予了片中女性角色更為豐富的性格。

   《閨蜜2》最注重的也是女生之間的珍貴的感情,此次黃真真攜手陳意涵、薛凱琪、張鈞甯這三位現實中的真閨蜜,成為了影片的一大看點。在拍第一部《閨蜜》的時候,黃真真就曾表示,在她看來,兩性之間的話題雖然誘人,但更為吸引人的是女孩子之間“如何支持對方,如何一起渡過難關,怎麼鬧翻,鬧翻后又怎麼走回來”的部分。相比第一部,《閨蜜2》用更純粹的方式探討了女性間的感情,而這種復雜又細膩的情感,大概也隻要女孩子會懂吧。

   三. 視覺沖擊力強 “顏即正義”帶動女性觀影

   《閨蜜2》相較前作,在延續“閨蜜情”的基礎上融入了更多喜劇、公路、冒險等商業性元素。電影以陳意涵宣布即將大婚的消息揭開序幕,為了慶祝這一重要時刻,與生命中最重要的兩位閨蜜薛凱琪、張鈞甯開啟了跨國單身派對,結果3人精心策劃的越南之旅卻意外連連,不但喝起了蠍子酒、與牛郎尬舞,還莫名被黑道“追殺”……一系列考驗她們之間閨蜜情感的奇葩遭遇不斷,場面爆笑瘋狂。

   升級版的喜劇和冒險元素讓“閨蜜團”的單身之旅變成了失控的瘋狂之旅。除此之外,影片最吸引觀眾的一點就是陳意涵、薛凱琪、張鈞甯三位主演在大銀幕上首次合體。三個戲裡戲外都是閨蜜的元氣少女,雖然一改以往的女神形象大走“諧星”路線,但顏值依舊在線,這也吸引了不少粉絲群體前來觀影,畢竟對大部分女性受眾而言,顏即正義。

   四. 立足女性觀眾代表女性價值觀 喚起情感共鳴

   有了前作的良好基礎,此次制作全面升級的《閨蜜2》再次受到了女性觀眾的關注。“得女性者得天下”,可見打好女性牌有多麼重要。《閨蜜2》講述了閨蜜們相約瘋狂的單身旅行,闖禍后共度難關,刺激又溫情。影片通過陳意涵、薛凱琪、張鈞甯經歷的瘋狂冒險帶出對閨蜜間情感的思考,引起了眾多女性觀眾的情感共鳴。

   此外,影片相比以往同類型電影來說更立足全國女性觀眾,用代表女性的價值觀來詮釋這樣一段走心感人的故事,必將延續走心系電影“前任”系列的火爆觀影潮,打造7億閨蜜歡聚看閨蜜的盛況。

(責編:韋衍行、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