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譚維維、婁藝瀟等輪流唱響《周日戀曲》

2018年03月30日08:4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譚維維、婁藝瀟等輪流唱響《周日戀曲》

  婁藝瀟

  譚維維

  繼中文版《貓》以后,又有一部韋伯的音樂劇將在中國制作中文版,這就是日前在上海舉行開票儀式的韋伯音樂劇中文版《周日戀曲》。這部戲將於6月8日起在上海美琪大戲院首演,並將從6月末開啟北京、廣州的巡回演出。

  《周日戀曲》的故事圍繞一個女孩的成長之旅展開,她離開家鄉,在上海和北京兩個城市之間,尋找屬於自己的愛情和生活。她經歷了甜蜜和成長,也遇到了迷茫和分別,但從未放棄對於愛情和生活的勇氣,最終得到了快樂和成長。安德魯·韋伯和唐·布萊克是音樂劇詞曲創作上的王牌組合,曾聯手打造《日落大道》和《愛的觀點》等多部經典之作。兩人以美好細膩的音樂和富含情感的筆觸,描繪了一個年輕女性在生活和情感的歷練中逐漸成長、成熟,最終面對真正的自己的過程 。

  《周日戀曲》1979年首次亮相賽德蒙頓音樂節,1982年在倫敦西區演出,1985年進軍美國紐約百老匯,這部戲也曾獲得多個音樂劇獎項。《周日戀曲》中文版是上海文廣演藝集團與韋伯所創立的英國真正好集團去年8月簽署戰略產業合作之后,呈現的首部中文版韋伯作品。作為打響中國市場“頭炮”,韋伯表示:“我對於《周日戀曲》的全新版本感到非常激動,期待中國觀眾都能喜愛這部作品。”

  《周日戀曲》從頭到尾隻有一名女演員和6名樂手組成的樂隊完成演出。女演員需要獨挑大梁,完成多首傳唱度高的歌曲,還要將復雜飽滿的表演和情緒轉換傳遞給觀眾,是名副其實的獨角戲。音樂劇明星莎拉·布萊曼、瑪蒂·韋布都曾主演過這部戲。《周日戀曲》中文版需要完成的首個任務,就是找到能獨挑萬鈞大梁的中國“韋伯女郎”。經過長達半年的醞釀、選拔和考察,《周日戀曲》終於公布了2018首演季的4位重磅“卡司”——譚維維、婁藝瀟、徐麗東和李煒鈴。其中,婁藝瀟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音樂劇本科班,這將是她畢業后主演的第一部音樂劇。此次演出,4位女演員將採用輪演的方式,分別在不同的場次出演。

  為把《周日戀曲》打造成一部精品,制作方集結了一支優秀的國際團隊。總導演保羅·華威·格裡芬在倫敦西區著名的老維克劇院擔任常駐導演,曾執導和參演多部韋伯的作品。中方導演馬玥來自上海戲劇學院,曾執導話劇《與奮斗有關的日子》《絕殺》《失蹤俱樂部》《大餐》等一系列作品。音樂總監菲茲·夏普是音樂劇《貓》中文版的音樂總監,而中方音樂總監趙繼昀恰巧是他當年在制作《貓》時的黃金搭檔,兩人配合默契,且對於制作中文化作品經驗豐富。此次執掌《周日戀曲》中文化歌詞的是金牌填詞人甘世佳。

  《周日戀曲》中文版目前已確認將於6月末啟動全國巡演,已確認的巡演城市包括廣州、北京、廈門、珠海、蘭州、深圳等。而首輪演出中,每場音樂劇由哪位主演,也已在3月27日首輪開票時公布,方便觀眾提早確定心儀的場次。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