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歌劇《傷逝》復排紀念施光南

韓軒
2018年03月31日08:1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歌劇《傷逝》復排紀念施光南

5月2日是人民音樂家施光南逝世28周年紀念日,5月2日及3日,由他創作的經典民族歌劇《傷逝》將在北京保利劇院舞台上演。這是《傷逝》繼1981年首演和2014年復排后的又一次呈現,女高音歌唱家王瑩將攜手男高音歌唱家王傳越,演繹這部根據魯迅小說改編的經典故事。

施光南是新中國成立后中國自己培養的新一代作曲家,歌曲《祝酒歌》《月光下的鳳尾竹》《吐魯番的葡萄熟了》以及歌劇《傷逝》《屈原》等都是他的代表作。其中民族歌劇《傷逝》根據魯迅同名小說改編,王泉、韓偉編劇,施光南作曲,中國歌劇舞劇院組織創作排練。1981年首演后,劇中《一抹夕陽》《她奪走了我的心》等經典唱段不僅家喻戶曉,還被當做音樂教學的范本。

本次《傷逝》復排上演,導演由著名歌劇、音樂劇導演陳蔚擔綱,女高音歌唱家王瑩扮演女主角子君,男高音歌唱家王傳越扮演男主角涓生。第一次出演本劇的王傳越最近正忙著背譜背詞,“導演跟我說我的角色很重,幾乎從頭到尾都在台上。”他說,2014年《傷逝》上演時自己就在現場,如今自己挑大梁上陣,力求完美詮釋經典。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