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清明憶鐘揚:復旦師生原創話劇《種子天堂》首演

2018年04月04日08:2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清明憶鐘揚:復旦師生原創話劇《種子天堂》首演

清明憶鐘揚:復旦師生原創話劇《種子天堂》首演

  3日晚間,修繕一新的復旦大學相輝堂北堂迎來原創話劇《種子天堂》的首演。 慕梁 攝

  在清明時節緬懷故人之際,2017年殉職的著名植物學家、復旦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鐘揚的形象,以話劇形式,重回他曾工作過的校園。3日晚間,修繕一新的復旦大學相輝堂北堂迎來原創話劇《種子天堂》的首演。

  這部原創劇目的演員完全由復旦劇社的學生和校友組成。他們走進鐘揚的故事,也將其中的感動與力量,帶給更多師生。

  2017年9月25日,鐘揚遭遇車禍不幸離世。《種子天堂》編劇及導演,復旦劇社指導教師周濤告訴記者,他不想拷貝一個鐘揚,而是要借天堂的無限空間,塑造師生們心中的形象。周濤希望,能夠通過這部話劇打動觀眾,讓鐘揚的故事被銘記,讓鐘揚的精神延續。

  這部原創劇目的演員完全由復旦劇社的學生和校友組成。 慕梁 攝

  “三百米!再上升三百米!”一句呼喊,將觀眾帶入由燈光舞美創造的漫天飛雪裡。飾演鐘揚的是復旦劇社社長、新聞學院2015級碩士研究生朱逸駿。朱逸駿表示,這部話劇使他明白,人要向遠方看。他說,鐘揚所追求的,並非個人得失,而是服務國家、造福人類的理想。這位主演表示,希望劇中的鐘揚,為觀眾傳遞積極向上的力量。

  國際關系與公共事務學院2014級本科生劉承昊在劇中飾演鐘揚的藏族植物學博士生扎西和高中同學天明。在演繹師生互動的過程中,他說自己懂得了鐘揚的“西藏癮”和有教無類的教育觀,也明白了前輩求學的艱難,與當下教育條件的難能可貴。(完)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