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影視動漫

中外動漫廣州對接:聚焦新時代產業動漫發展之路

2018年04月09日15:51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9日電 4月8日下午,廣州國際玩具展同期會議“2018中國卡通形象營銷大會分會場活動暨ELBM中外動漫游戲品牌授權對接會”在廣州琶洲·保利世貿博覽館舉辦。會議以“新時代的產業動漫發展之路”為主題,邀請國內動漫行業研究專家、動漫相關企業負責人、大學教師等,從國內動漫授權業、行業市場現狀和發展趨勢、動漫營銷、潮流玩具打造、衍生品設計、動漫跨界融合等方面,探討了動漫產業發展的方向。

廣東省玩具協會秘書長陳黃漫

廣東省玩具協會秘書長陳黃漫代表主辦方致辭。他提到,文化創意產業已提升為“國家戰略性產業”,動漫、游戲都是其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當前中國動漫和游戲衍生品市場上盜版屢禁不絕,極大地擠壓了正版授權動漫和游戲衍生品的生存空間。盡快完善我國知識產權法律體系,加強和提高行業知識產權保護水平,顯得尤為重要。

中國動漫集團發展研究部主任宋磊

中國動漫集團發展研究部主任宋磊深入研究國內外動漫產業市場多年,他圍繞“中國動漫品牌授權產業政策及行業趨勢”的主題,從宏觀上對國內動漫授權業、動漫行業的市場現狀和發展趨勢進行了剖析,並解讀了動漫品牌授權的產業政策。

2017年,國產動漫《全職高手》成為年度爆款,憑借著優質的制作榮獲了第14屆中國動漫金龍獎“最佳改編動漫獎”,也因為自然的廣告植入獲得了“最佳營銷動漫獎”。該片的出品方閱文集團在動漫營銷方面頗有經驗。本次會議上,閱文集團版權營銷總經理顧健宇以《全職高手》為例,從動畫成績、品牌影響、受眾分析、合作形式等方面,對IP的全產業鏈整合營銷與開發思路進行了解析。

此外,廣州達力動漫有限公司動漫事業群總經理朱玲以《潮流玩具的打造及其與動漫的融合》為題,介紹了達力動漫在潮流玩具研發、玩具與動漫的營銷融合等方面的經驗﹔廣州美術學院娛樂與衍生設計工作室主任鐘鼎結合自己多年從事動畫導演的經驗,從案例入手,為廣大企業帶來了一場《以角色為中心的IP開發探索》主題演講﹔上海極裝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徐衛東發表了主題演講《服裝IP與產業動漫的融合發展》,分享了他將服飾與各類動漫形象跨界融合的經驗﹔會議還特別邀請了“豬豬俠”“熊出沒”“三隻鬆鼠”等國內知名IP負責人蒞臨會場,與現場企業代表商談IP授權事宜。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