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華語電影發展國際論壇即將舉行

2018年04月11日17:0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1日電 在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來臨之際,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華語電影發展國際論壇將於4月19日在北京國際飯店舉行。這是華語電影聯盟在北京國際電影節期間舉辦的第三次華語電影發展國際論壇,前兩次均得到了熱烈反響,受到了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和業界的廣泛好評。今年,“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華語電影發展國際論壇”將在中國電影家協會的指導下,以“融合發展·筑夢未來”為主題,由華語電影聯盟攜手中國電影評論學會聯合主辦。

本屆論壇主要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主旨演講環節,主旨演講將圍繞“融合發展·筑夢未來”的主題進行交流與探討。演講嘉賓包括中國電影家協會秘書長饒曙光﹔中國電影評論學會常務副會長張衛﹔北京大學文化產業研究院副院長、中國文化產業促進會副會長陳少峰以及香港電影金像獎主席、華語電影聯盟輪值主席文雋。

第二部分是論壇環節,論壇由華語電影聯盟理事長、加拿大國際電影節中國區執委、鼎盛文化產業投資公司總裁梅洪主持,第一個分論壇主題為“華語電影在國際上多元中融合,融合中發展”﹔第二個分論壇將圍繞“探索搭建影視孵化橋梁,發掘電影‘星’力量”進行探。

華語電影聯盟舉辦多倫多華語電影展映活動

華語電影聯盟一直關注電影界青年電影導演的培植問題,並於2017年9月在第二屆中加國際電影節多倫多華語電影展映活動上向全球正式發布了“華語電影聯盟全球海外華人星導演招募計劃”。該計劃是由華語電影聯盟輪值主席文雋先生積極倡導,並特別邀請多位著名電影人共同發起的一份華語電影培養海外華人青年導演的宏大計劃,旨在以國際化的思維和全新的電影理念在北美、歐洲、澳洲發掘、培養一批有能力、有理想的華人青年電影導演,全力提升華語電影的競爭力和影響力。

據悉,本次華語電影發展國際論壇在成功舉辦前兩屆的基礎上,更加豐富化、專業化和高度化。這也是華語電影聯盟自2012年成立以來,一直積極參與國內外華語電影節高峰論壇及主題交流活動的策劃組織工作、致力於促進世界華語電影的交流與合作的結果。相信本次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華語電影發展國際論壇依然能夠承上啟下,獲得更多豐碩的成果。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