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新疆“非遺”文化展亮相前門大街

2018年04月12日08:3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疆“非遺”文化展亮相前門大街

  昨天,伴隨歡快的歌舞與傳統民樂表演,來自新疆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的“非遺”文化展,亮相位於前門大街的華韻傳統文化藝術中心。

  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位於帕米爾高原以東,是絲綢古道上著名的千年古城。塔縣歷史人文資源豐富且古朴純真,在服飾、飲食、歌舞、婚俗等方面都保留了最原始的味道。自2006年起,塔吉克族鷹舞、飲水和播種節、打馬球、婚俗、塔吉克族服飾、塔吉克族民歌等技藝項目相繼被錄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此次展覽則以塔吉克族服飾、塔吉克刺繡、傳統樂器、民族手工藝品等多項極具民族特色的傳統文化技藝為重點展示內容。“‘非遺’傳承不僅需要政府主導,更需要全社會共同參與。”永新華韻相關負責人張坤蘭介紹,公司希望通過與國內兩千多名“非遺”大師、藝術大師合作,為傳統手工藝引入現代藝術設計元素,實現“非遺”活化傳承。據此,本次展覽將持續至5月上旬。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