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經典與新作齊聚“越劇藝術周”

2018年04月12日08:3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經典與新作齊聚“越劇藝術周”

  越劇戲迷的福利來了!4月14日至5月5日,國家大劇院將迎來第二屆越劇藝術周。在為期23天的時間裡,上海越劇院、浙江越劇團、杭州越劇院、福建芳華越劇團將攜8台越劇經典與新創力作亮相國家大劇院,92歲的越劇大師王文娟將擔任本屆越劇藝術周的藝術顧問。

  今年是越劇經典《紅樓夢》首演60周年,老一輩的演繹曾讓這部作品廣為人知。4月14日至17日,上海越劇院再次演繹這部經典。屆時,優秀徐派傳人王婉娜、楊婷娜、俞果與優秀王派傳人陳欣雨、忻雅琴、陳敏娟、李旭丹七位“寶黛”將先后亮相,在國家大劇院的舞台再續華章。4月25日至26日,浙江越劇團將在大劇院的舞台上上演新編越劇《游子吟》,演繹孟郊與母親裴月娘令人感動又讓人深思的故事。具有悠久歷史的杭州越劇院此次則帶來《一縷麻》《香蓮案》《清風亭》三部經典作品。

  不隻有膾炙人口的經典之作,原創的作品也將在藝術周的舞台上佔據一席之地。福建芳華越劇團為紀念劇團創始人、著名越劇表演藝術家尹桂芳即將到來的100周年誕辰,准備了《柳永》《瀟瀟春雨》《玉蜻蜓》三部尹派作品,特別是新編越劇《柳永》,通過柳詞再現了這位武夷山文化名人的跌宕人生。

  除了觀賞演出,觀眾還可在大劇院公共空間觀賞本屆藝術周特別策劃的越劇主題藝術展,在江南園林一般的展區通過展品回顧越劇的發展歷程。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