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話劇《潛伏》余則成不再是主角

2018年04月13日08: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話劇《潛伏》余則成不再是主角

  昨天,小說《潛伏》的作者龍一向一群人深深地鞠躬表示感謝,感謝他們將自己的作品《潛伏》搬上舞台。由洪劍濤、胡可、包文婧主演,姜濤導演的明星版話劇《潛伏》將於5月16日至19日在保利劇院上演。

  電視劇《潛伏》於2008年上演,迅速得到觀眾的認可,主演孫紅雷、姚晨也因此劇在演藝事業上更上一層樓。“作家寫出一個小說,僅僅是一個種子,改編成電視劇就成長為一棵大樹,我相信《潛伏》改編成話劇也能成長為一棵大樹。”龍一相信舞台版的《潛伏》會一樣精彩,“我有一種很靈的預感。當時電視劇開拍前,我看了劇本和主創就覺得一定會很好﹔這次我看了話劇版的劇本和主創,也覺得很符合我的想象。”唯一讓龍一不太“滿意”的是,在劇中飾演余則成的洪劍濤“太瘦”。

  談到接演這部話劇,幾位常年出現在影視劇中的演員都顯得非常興奮。已多年沒有演話劇的洪劍濤,此次和自己當年在學校的老師姜濤合作就更加興奮了,笑話不斷,不停地調侃自己。《潛伏》以小人物的別樣愛情為切入點,以小見大,反映革命年代的世事變遷。導演選擇洪劍濤,大概正是看中了他能把小人物刻畫得活靈活現的本領。洪劍濤透露,話劇版《潛伏》無論劇情和表現方式都與電視劇不同。姜濤則表示,舞台版會選更具戲劇性的事件,節奏更快,結構緊密,環環相扣。據悉,該劇將以女主角翠平的視角展開敘事,顛覆余則成在小說與電視劇中的主角地位。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