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赤子之心”演繹作曲家朱踐耳作品

2018年04月13日08:4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赤子之心”演繹作曲家朱踐耳作品

  陳燮陽

  已故著名作曲家朱踐耳的《第二交響曲》《南海漁歌》等作品前晚奏響國家大劇院音樂廳。剛剛成立一年半的蘇州交響樂團在指揮家陳燮陽帶領下,在這裡演奏國家大劇院第六屆“中國交響樂之春”的“赤子之心音樂會”,這也是蘇州交響樂團首次亮相北京,他們充滿青春氣息的演奏受到觀眾的熱烈歡迎。

  在蘇州交響樂團音樂總監、著名指揮家陳燮陽的指揮下,鋸琴演奏家杜恩武、嗩吶演奏家胡晨韻與蘇交樂手一起,為觀眾帶來了朱踐耳的《第二交響曲》、嗩吶協奏曲《天樂》、《南海漁歌》等作品。朱踐耳是我國杰出的作曲家,他的很多交響樂作品都是“用西方交響樂的手法演奏中國元素”,這次蘇交演出曲目之一的嗩吶協奏曲《天樂》,就是為嗩吶這樣一件中國民族樂器而創作的,生動體現了他對中國音樂傳承和發展的“赤子之心”。

  蘇州交響樂團團長陳光憲說:“這是蘇交成立后首次造訪國家大劇院,我們希望通過這次演出,把蘇州的現代典雅,通過交響音符帶給北京的觀眾,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蘇州元素。”

  攝影/新華社記者 李鑫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