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300部電影怎麼挑?你需要這份北影節觀影攻略

2018年04月13日17:15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文藝星青年”>>

【文藝星青年按】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於4月15日至22日舉行,而電影展映環節已然開始——三百多部影片齊聚北京,過千的放映場次,可謂是電影的饕餮盛宴。

當然,這麼多部影片實在是讓人挑得眼花繚亂,小編在此為各位整理出本次展映的十大亮點,如果有符合自己口味的就趕緊買票吧。

王家衛佳作首登北影節

作為本次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的國際評委會主席,王家衛導演將四部經典之作帶到了電影展映活動中——《重慶森林》《春光乍泄》《墮落天使》《愛神-手》。其中,曾提名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的《愛神-手》此次是首次在大銀幕放映時長為60分鐘的加長版。

《愛神-手》裡的張震

放映時間

老片修復 歷久彌新

許多年代久遠的佳作經過現代技術的修復后再度上映已逐漸成為風潮,既能讓老一代的觀眾重溫經典,也能吸引更多的年輕觀眾。在本次的展映中,兩部國產經典《黃土地》《盜馬賊》和盜馬賊經過了4K修復后將與大家見面。

除此之外,經典港片《阿飛正傳》和法語老電影《廣島之戀》同樣獲得了畫質修復,大家也不要錯過了。

放映時間

北京故事 濃郁人情味

《洗澡》劇照

既然是北京國際電影節,自然是少不了帶有北京獨特城市氣息的影片。在本次展映中,《洗澡》《城南舊事》《我們倆》等電影中故事都發生在北京,都展現了這座城市厚重的人文氣息。

放映時間

影史經典 “我心永恆”

你還記得當年看《泰坦尼克號》時的感動與震撼嗎?這部永恆經典將再次在電影節上與大家見面,並且本次展映還是首次公布的杜比視界3D版。

除了《泰坦尼克號》之外,還有《沉默的羔羊》《阿凡達》《純真年代》等佳作也在展映片單中,不容錯過。

放映時間

名導:張藝謀與韋斯·安德森

本次展映中,張藝謀、韋斯·安德森等知名導演也有多部影片參加。其中,《紅高粱》《歸來》《有話好好說》《菊豆》四部電影展現了張藝謀導演的家國影夢。

《紅高粱》劇照

放映時間

而被稱作“作者導演”的韋斯·安德森本次將還沒有正式公映的《犬之島》獻給影迷,他本人也將於近日到達北京參加電影節。他此前的《布達佩斯大飯店》《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亦是優秀之作。

放映時間

讓人熱血沸騰的“超英”大片

《復仇者聯盟3》上映在即,想不想再去影院重溫前兩部?這次的展映就滿足你這個願望!除了《復仇者聯盟》系列之外,本次展映還有《X戰警》系列以及諾蘭執導的《蝙蝠俠》三部曲,超級英雄大片讓你一次看過癮。

值得一提的是,《X戰警》系列還包含首次在中國影院與觀眾見面的《死侍》,《蝙蝠俠》系列則是首次在中國以IMAX制式上映。

放映時間

讓人倒吸涼氣的驚悚片

《小丑回魂》劇照

什麼?小編聽到了有喜歡看恐怖懸疑片的同學的聲音?不要急,這次展映同樣能讓喜歡這種類型片的你大快朵頤。《小丑回魂》《逃出絕命鎮》等電影一定能滿足你的胃口。

放映時間

影片中的女性力量

《性別之戰》中的艾瑪·斯通

好萊塢男女平權運動聲浪不息,這一要求很好地體現在近幾年的電影之中。一起來通過《性別之戰》《我,花樣女王》《養家之人》等電影,感受電影中的女性力量。

放映時間

歌劇電影 視與聽雙重享受

也許會有人覺得歌劇電影是“高雅藝術”,曲高和寡。但相信本次電影展映能改變這些看法——國外經典《胡桃夾子》《奧賽羅》和國產的《長征》將一道給大家帶來視聽雙重享受。

放映時間

VR電影 跟上潮流

VR(虛擬現實)電影是什麼樣的一種體驗?如果厭倦了只是在網上看其他人感想的話,不妨自己親身去體驗一下——本次電影節提供了虛擬現實系列展映,快去親身感受一下吧。

放映時間

友好提示:本文為人民網文化頻道官方微信號“文藝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歡迎轉載,請注明來源,謝謝合作!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