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如何向青少年宣傳保護版權理念?孫悟空、柯南等參與

2018年04月24日08:1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如何向青少年宣傳保護版權理念?孫悟空、柯南等參與

  4月23日恰逢“世界圖書與版權日”,如何向青少年群體宣傳推廣保護版權理念?當日,由國家版權局主辦的2018年版權宣傳周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中日韓聯合版權宣傳活動也在發布會上啟動。據了解,活動中將通過孫悟空、柯南和啵樂樂三個動漫形象,宣傳保護版權理念。

  資料圖:4月16日,國家新聞出版署(國家版權局)、國家電影局統一揭牌。圖片來源:新華視點

  中日韓聯合版權宣傳活動由國家版權局、日本文化廳、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聯合開展,為進一步提高版權保護工作的國際認可度,提升公眾,特別是青少年群體的版權保護意識而設計,將於近期在線上、線下各大媒體推廣宣傳。

  記者獲悉,此次中日韓聯合版權宣傳活動通過動漫形象,在各自國家向公眾同期宣傳推廣,將“保護版權、繁榮創作”的理念植入民心。

  這些動漫形象包括,中國動畫片《大鬧天宮》中的孫悟空、日本動畫片《名偵探柯南》中的柯南和韓國動畫片《小企鵝啵樂樂》中的啵樂樂。

  宣傳海報。國家版權局供圖

  據介紹,本次活動中的宣傳海報和視頻由中日韓三國共同設計、制作。這是中日韓三國通過國際合作為加強版權宣傳做的一次創新實踐。

  啟動儀式后,宣傳活動的海報、視頻將通過國家版權局中英文官網、微信、微博等線上渠道和報紙、電視等線下渠道進一步推廣宣傳。

  當日會議還發布了《中國網絡版權產業發展報告(2018)》,解讀了“2016年中國版權產業經濟貢獻”調研結果。

  記者還了解到,近期將有一系列宣傳活動陸續展開。24日,國新辦將舉行2017年中國知識產權發展狀況新聞發布會﹔26日,第三屆中國網絡版權保護大會將在北京舉辦。(完)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