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傳承·匠心"經典油畫寫實大展開展 青年畫家傳承傳統技法文化

2018年05月06日08:5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傳承·匠心"經典油畫寫實大展開展 青年畫家傳承傳統技法文化

“傳承·匠心”經典油畫寫實大展開展青年畫家傳承傳統技法文化

  策展人趙紅俊在開幕儀式上致辭 邢翀 攝

  中新網北京5月5日電 (邢翀)“傳承·匠心——經典寫實油畫全國邀請大展”5日在北京普渡寺開展,本次展覽共展出40多位中國青年畫家的60多幅代表作品,題材涵蓋人物、風景、靜物等。

  寫實繪畫源自西方,具有悠久的歷史傳統。本次展覽策展人趙紅俊說,寫實油畫傳入中國后,早期形式比較單一,近年來隨著中西方文化的交流,尤其是國外寫實油畫藝術展在中國的舉辦,中國年輕一代油畫家也受到了積極影響。“在這60多幅作品當中,寫實這種唯美的藝術,也經過畫家自我的專業積累和多年的專研,形成不同的藝術面貌。”

  現場觀眾觀看油畫展 邢翀 攝

  “這次展覽的意義在於傳承,也就是傳承西方最正統的的技法,但與此同時更重要的是將傳統西方的技法和中國幾千年文化相結合,這是一種文化底蘊的結合。”趙紅俊說,在繼承西方正統的技法和傳統文化的同時,還要有自我風格的逐漸改變,這種風格其實就是“真我”的尋找。

  青年畫家劉盡航在當天開幕儀式現場表示,現在畫家在繪畫創作中考慮更多的不應該是技法有多好、能力有多強,而是在繼承傳統時要追尋內心。“因為我們是華夏兒女,我們更多的會從自己文化的角度去考慮,從內心拿出的最真誠的作品才最打動人,也希望大家能共同進步。”

  在策展人、三品美術館常務館長倪加福看來,中國油畫發展到今天,需要構建起具有中國特色的油畫藝術體系,不斷提高藝術水准,經得起歷史沉澱。“這就需要有一顆心懷經典的匠心,不斷地摸索和前進,尋找適合自己的個性語言,並且把這種語言融入到當代社會,去創造時代美感,做到傳承傳統與時代創新並重、風格獨特與審美共識並重。”

  現場觀眾觀看油畫展 邢翀 攝

  記者在現場觀察發現,本次展出的作品中有不少主題關於中國文化,如江南小橋流水的建筑格局、苗族少女的傳統服飾。現場一名油畫愛好者告訴記者,很高興看到西方油畫寫實技法與東方審美情趣相結合。“當代藝術需要追求極致完美的匠人之心,通過這些作品,我有信心中國青年畫家在未來大有可為。”

  本次展覽本次展覽由三品美術館、北京品物經典油畫沙龍、北京渥德藝術中心聯合舉辦,將持續至5月13日。(完)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