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紀念周恩來誕辰120周年“杰出楷模”畫展開幕

2018年05月06日09:0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紀念周恩來誕辰120周年“杰出楷模”畫展開幕

  今年是周恩來誕辰120周年。青年畫家李沈斌用三年時間,創作了120幅作品,用國畫的形式展現周恩來不平凡的一生。120位全國各界知名人士代表用書法題款的方式,表達對周恩來的深切思念。由中國華僑國際文化聯合會、北京將相紅色文化交流中心主辦的“杰出楷模”畫展在全國政協禮堂開幕。

  學習繪畫近20年的“90后”畫家李沈斌,如今在大學任教。他說,舉辦畫展並不只是紀念周總理,更重要的是要將他的精神以及紅色文化一代代傳承下去。展覽中,120幅作品展示了周恩來的一生。參觀者楊靜特意帶著外甥女趕來參觀畫展。楊靜說,周總理一生對國家和人民無私奉獻,希望讓年輕一代感受他的一生。 “我最喜歡的是周總理坐在海棠花前的那張。”14歲的張嘉迅笑著對記者說。她說,上歷史課聽老師講過很多關於周總理的事跡,今天不僅學習了更多繪畫技巧,同時了解了更多周總理的故事。據悉,今年下半年,“杰出楷模”畫展將在寧波、紹興、深圳等全國多地進行巡展 。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