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我愛你,中國》節目 展現愛國奮斗的青春

2018年05月06日09:22 | 來源:新快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愛你,中國》節目 展現愛國奮斗的青春

  ■《我愛你,中國》海報

  風雨交加的大漠之夜,一束巨型火焰將夜空點亮。隨著導彈實彈發射任務的圓滿完成,火箭軍導彈專家譚清泉流下了激動的淚水。4日,由芒果TV推送的《我愛你,中國》系列主旋律節目第一季收官之作,講述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某導彈旅高級工程師譚清泉的熱血故事。

  所向披靡的藍軍旅長滿廣志、守衛中印邊境的“雪域雄鷹”周宇鋒、黑河好八連“冰花男神”張書輝、“沙場之花”高原女炮兵袁遠、駕駛殲擊機安全飛行5000小時第一人王文常、“雷達兵王”劉衛民以及“礪劍先鋒”火箭軍導彈專家譚清泉。節目第一季展現新時代軍人英雄群像共7集,目前點擊量已突破2000萬,受到觀眾好評。

  “一直以來,作為深受年輕人喜愛的新媒體平台,芒果TV主動承擔時代責任、擔當和使命,積極通過文藝作品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播正能量。節目用一個個生動的人物事例來講述我們時代先鋒的奮斗故事。”《我愛你,中國》節目制片人唐宏順告訴記者。

  據了解,《我愛你,中國》節目一共四季,每季七期,以“熱愛祖國,堅守信念,奮斗於無聲處”為主題,全景呈現軍人、環保戰線、科學家以及改革家的英雄群像。

  愛國奮斗的青春最美麗。第2集“冰花男神”張書輝,10多年來駐守在黑河邊防站,是中俄兩國邊境線上管控難度最大、執勤任務最重的地方,氣候極寒,最低溫度達到零下40多攝氏度。貝加爾湖吹來的寒風刮過戰士們的臉龐,呼出的熱氣凝結成霜,睫毛也被凍住,像極了一位位“冰花男神”。

  負責跟拍張書輝的節目組記者金婷形容當地的天氣:“換電池短短幾十秒的時間,手就凍得無法彎曲,冰面簡直像個無處可躲的地獄。”幾天接觸過后,金婷明白“戰士們不是感覺不到冷,而是在用鋼鐵般的意志抵御著極寒的天氣”。

  “有苦不言苦,身在苦中不覺苦,身在苦中能吃苦,身在苦中享受苦”,這是張書輝守衛國家北境線數十載的格言,也是他激勵連隊戰友的座右銘。

  “我們沒有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年代,而是生長在一個安全的國度。感謝中國軍人,燃燒熱火般的青春,守護著我們!”有網友在觀看后這樣留言。

  一個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沒有英雄,一個有前途的國家不能沒有先鋒。《我愛你,中國》系列節目,用一個個生動的人物故事,講述了特定群體那深厚的愛國赤誠,展現了英雄式的普通人背后的家國情懷。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