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國家大劇院公益演出 走進北京冬奧組委

2018年05月08日09:0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大劇院公益演出 走進北京冬奧組委

  呂思清演奏小提琴經典曲目

  著名小提琴家呂思清與國家大劇院駐院歌劇演員張心、劉嵩虎、張揚、關致京,鋼琴伴奏蘆靜怡、岳鵬,以及中央電視台主持人冀欣日前來到石景山區首鋼園區的北京冬奧組委,為200余名青年朋友和工作人員帶來了一場美妙的音樂大餐。這是繼5月3日“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區慰問演出后,他們的第二場公益演出活動。

  在北京冬奧組委的演出現場,小提琴家呂思清特意帶來一把稀世名琴——問世距今近300年的瓜奈利小提琴,為大家演奏四首經典曲目:極具濃厚民族風情的《陽光照耀著塔什庫爾干》,小提琴名曲《愛的憂傷》《愛的歡樂》《維尼亞夫斯基D大調波蘭舞曲》,優美的旋律與精湛的技巧迎來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國家大劇院駐院歌劇演員張心、劉嵩虎、張揚、關致京帶來了久唱不衰的《我愛你,中國》《草原之夜》和《卡門》選段《斗牛士之歌》,還有國家大劇院原創歌劇《這裡的黎明靜悄悄》二重唱《小路》等經典曲目。現場喝彩聲不斷。

  據悉,在接下來的五月音樂節“走出去”公益演出中,將有更多的藝術家、樂團走進博物院、中小學、美術館、醫院等等,以演奏、演唱、大師課等豐富多彩的形式走近百姓,“讓室內樂流淌在城市的血脈中”,以靈動的色彩點燃初夏的激情,讓室內樂的綺麗花朵在京城的每個角落綻放。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