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新疆軍墾愛情故事《大牧歌》亮相央視

2018年05月09日08:1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疆軍墾愛情故事《大牧歌》亮相央視

  李舒執導,成泰燊、林江國、徐百卉、馬境等主演的軍墾題材劇《大牧歌》目前正在央視8套黃金檔播出。

  《大牧歌》由著名作家、原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七師文聯主席韓天航的小說《牧歌》改編。在這本書裡,他以深厚的敘事能力為讀者展示了一群熱血青年放棄優越的物質生活條件,獻身西部建設與愛情的世紀頌歌,描寫了以林凡清為核心的知識青年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七師為了改良綿羊品種而奮斗一生的故事。

  導演李舒表示:“在當前各種商業元素的電視劇市場上,《大牧歌》把眼光放在了為國家屯墾戍邊作出了巨大貢獻,甚至為此獻出了生命的兵團人身上,這些人物正是值得我們去歌頌的人。” 演員成泰燊透露,拍攝的幾個月時間裡,所有主創真的像是來“戍邊”的年輕人一樣,風餐露宿,每天往返駐地與高原牧場外景地,遇到汽車都爬不上去的山,攝制組就扛著機器走上去完成拍攝,“既是與自然的斗爭,也是與自己意志力的角力,當殺青那天到來,大家的感覺仿佛是打了一場勝仗。”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