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金門之戰》再版 徐焰暢談創作初衷

2018年05月10日08:1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門之戰》再版徐焰暢談創作初衷

  《金門之戰:1949∼1959》是一本全面回顧從1949年金門登陸戰到1959年金門炮戰結束的軍事史經典著作,是中國內地公開出版的首部全面闡述20世紀50年代東南沿海作戰的歷史專著,1993年由遼寧人民出版社首次出版。時隔25年后,今年正值金門炮戰60周年,國防大學教授、著名軍事專家的原作者徐焰近日將此書修訂再版,並在新書首發式上與其他著名軍事學者喬良、孟祥青一起回顧並探討了金門之戰的歷史意義。

  談及《金門之戰》的創作初衷時,徐焰表示:“1982年我有幸見到過指揮金門登陸戰的一位高級軍官,那時候我就萌發了寫這樣一本書的想法。因為金門之戰作為我軍少有的敗仗,我覺得能夠總結一下個中經驗,其實是更好的。馬克思也講過:往往失敗比勝利更讓人清醒。當我們從歷史長河中回顧,我認為不應留有空白點,所以我希望能夠通過此書,彌補這個歷史的空白點。”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