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為萬世開太平——於右任書法作品展”亮相中國美術館

2018年05月10日14:44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為萬世開太平 草書

人民網北京5月10日電 5月10日,由中國美術館、銀帝藝術館聯合策劃、主辦的“為萬世開太平——於右任書法作品展”精彩亮相中國美術館。此次書法展旨在通過全面展示於右任先生多年以來的書法創作成果,展現其對書法藝術的探索和追求,傳承於右任先生的書法藝術,弘揚先生的愛國精神。

得山極天 草書五言聯

展覽主要分為兩部分,一部分為於右任生平事跡介紹,通過展出於右任先生的圖片文字、實物以及出版書籍來介紹於右任先生的生平事跡及藝術活動。一部分為展品陳列,通過“銘心金石”、“千秋浩歌”、“杖行天下”三個版塊,分別展出於右任先生在金石書法上的成就,來體現其藝術情懷、文人情懷,以及其政治情懷。

展覽中,書法界專家、學者以及書法愛好者紛紛爭睹“於草”真容,流連於神韻超邁、氣勢磅礡的書法世界中,領略著中國書法藝術的博大精深,與一代書法宗師進行跨時空的藝術交流。

錢起詩 草書成扇

據悉,此次展出的101幅於右任真跡,均出自朱奕龍先生的私人收藏,以鏡片、楹聯、立軸、碑志拓片等多種形式展現其不同歷史時期的創作風貌。此次展出的作品也選取了朱奕龍先生2016年捐贈於中國美術館的於右任書法作品。中國僑聯副主席、銀帝集團董事局主席、於右任書法藝術研究院院長朱奕龍20余年來,從世界各地潛心收藏於右任先生書法作品400余幅,先后編輯出版了三套《於右任先生墨寶》。

此次書法展在中國美術館1、8、9號廳展出,並持續至20日,期間將舉行於右任書法展學術研討會等活動。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