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英澳聯合制作瓦格納歌劇名作將登台大劇院

2018年05月16日08:55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眾唱將組團《紐倫堡的名歌手》

  中英澳聯合制作瓦格納歌劇名作將登台大劇院

  5月31日和6月2日、5日、7日,國家大劇院與英國皇家歌劇院、澳大利亞歌劇院聯合制作歌劇《紐倫堡的名歌手》即將上演。5月14日,國家大劇院副院長趙鐵春、國家大劇院音樂藝術總監呂嘉與在劇中擔任主要角色的歌唱家們共同出席新聞發布會,介紹了這部歌劇的制作亮點與排演情況。

  理查德·瓦格納是德國19世紀最具影響力的歌劇作曲家之一,一生創作了十余部歌劇,創作風格深刻影響了德國乃至整個歐洲歌劇藝術的發展進程。《紐倫堡的名歌手》是瓦格納藝術風格全面進入成熟期時創作的歌劇作品。此次即將上演的《紐倫堡的名歌手》在演出時長、陣容規模、制作難度上都更具挑戰。國家大劇院副院長趙鐵春表示:“此次將《紐倫堡的名歌手》搬上舞台,大劇院做足了准備,其中,大劇院合唱團從4月開始便不再安排其他音樂會演出,一心投入到該劇的音樂排練。”

  該版《紐倫堡的名歌手》由國家大劇院與英國皇家歌劇院、澳大利亞歌劇院共同打造。丹麥著名導演卡斯帕·霍頓領銜主創團隊,在劇中故事發生的16世紀與觀眾生活的現當代間架起橋梁,讓古典與現代元素在舞台上碰撞。國家大劇院音樂藝術總監呂嘉將執棒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演繹劇中結構復雜、旋律美妙的音樂。

  該劇近五個半小時的演出時長、眾多難度極高的唱段,對台上的歌唱家們提出了近乎嚴苛的要求。此次,國家大劇院力邀各國歌唱家組成了一個實力強勁的歌唱陣容——歌唱家約翰·羅伊特是世界歌劇舞台最炙手可熱的瓦格納唱將之一,幾乎飾演過瓦格納所有經典男中音角色,此次他將飾演劇中男主角漢斯·薩克斯﹔美國抒情女高音阿曼達·瑪耶斯基將飾演劇中女主角艾娃·波格納,她曾在芝加哥抒情歌劇院、格林德伯恩藝術節等舞台多次出演這一角色﹔男中音歌唱家約赫恩·庫普佛則將在劇中飾演貝克梅瑟﹔施托爾青由歌唱家達尼爾·克爾希出演,這位德國男高音歌唱家曾多次出演特裡斯坦、羅恩格林、齊格弗裡德等瓦格納歌劇中經典的男高音角色。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