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首部宣傳“一帶一路”的故事片《路遙歸夢》開拍在即

2018年06月01日17:16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日電 首部宣傳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與中國在文化、經貿領域互惠互利、共同發展,分享中國改革發展紅利、中國發展經驗教訓,展現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共商、共建、共享理念的電影——《路遙歸夢》即將由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學院擔綱拍攝。

《路遙歸夢》電影新聞發布會現場

《路遙歸夢》——在“一帶一路”倡議指引下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復興。 2017年10月下旬,北京電影學院與烏克蘭國立戲劇、電影與影視大學在北京簽署了合作備忘錄。這是中國的大學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設立的第一個海外教育分支機構,對於把中國文化以電影的形式推廣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延伸到歐洲乃至世界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

為進一步推進中烏在文化領域的合作,以文化先行助推經貿合作,增進中烏的人文交流與文明互鑒,讓烏克蘭人民切身體會到中國文化中所蘊含的相逢相知、互信互敬、共享和諧的偉大情懷。由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學院為主創班底的電影《路遙歸夢》將於近期開機。電影由資深編劇曹鵬任總編劇,表演學院院長張輝任總監制,剛剛在上海電影節入圍劇本創投優秀獎的青年導演張杰勇任導演,組成了強大的創作陣容,力爭創作出一部立意高、水平高、票房高的經典佳作。

電影以一帶一路的理念為基礎、以經貿、文化交流為背景、以跨國戀情為主線展開,將中國5000年文明史融入到古代絲綢之路與現代一帶一路之中。深刻展現了中國古絲綢之路與當今的“一帶一路”為沿線國家提供的經濟融合、文化包容、和平共進,將中國經濟新動力和正能量向世界輻射。通過中烏兩國年輕人在愛情與藝術上碰撞出的火花,巧妙地講述“中國故事”,傳遞中國之聲,體現“中國夢”。在“和而不同、和諧相生、美美與共”思想中,展現中國的大國情懷、文化古韻、文化自信。用電影打造一張完美的中國名片。 電影將在烏克蘭與國內多地取景拍攝,男女主人公的甄選工作也在中烏兩國同時展開。作為2019年中烏文化年的獻禮影片,《路遙歸夢》將於明年與廣大觀眾見面。(桑珊珊)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