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斯兩國首次合作劇《你永遠在我身邊》 聚焦眼角膜捐獻

2018年06月07日13:36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7日電 (記者王玨)四十集電視連續劇《你永遠在我身邊》於近日開機。《你永遠在我身邊》是中斯兩國首次進行影視文化項目合作,聚焦眼角膜捐獻題材,以戰斗在眼角膜捐獻第一線的眼科醫護人員、角膜捐獻宣傳志願者以及眼角膜捐獻者為原型,截取真實故事和案例,展現了他們的生命觀、人生觀、價值觀。劇中深入講述了眼科醫生、眼角膜移植專家姚可凡歷經萬難,推動組建海南省第一家眼庫的故事,反映了當下中國眼角膜捐獻的現狀。

電視劇以此為主要線索,層層推進,以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引起觀眾的強烈共鳴,深刻地反映了現代都市人在社會、事業、家庭、親情、愛情的漩渦中,所遭遇的種種困惑、掙扎和生命的抉擇,反映出中國社會對於器官移植及角膜捐獻的迫切需求和中國與斯裡蘭卡人民真情厚愛的友誼。

據了解,電視劇《你永遠在我身邊》由深圳伊裡雅影視傳媒有限公司、深圳國昱時代影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在中國與斯裡蘭卡聯合取景拍攝。這是中國導演和斯裡蘭卡導演首次合作,也是中斯兩國首次進行影視文化項目合作。斯裡蘭卡總統邁特裡帕拉·西裡塞納稱,“50多年來,斯裡蘭卡人一直在以捐獻角膜的方式實踐對世界最高的人道主義精神。我們很高興得知中國政府要拍攝以此為主題的電視劇。”

據不完全統計,國內現有約300萬角膜盲病人,通過角膜移植手術他們就可以重見光明。但是由於角膜捐獻數量所限,我國每年隻能進行幾千例移植手術,還有數百萬患者在苦苦等候一枚珍貴的眼角膜。對於施者,角膜捐獻不僅僅是一個決定,更是愛的傳承和生命的延續﹔對於受者,角膜捐獻不僅僅是一次饋贈,而是“生”“死”抉擇面前,得到選擇“生”的機會。導演崔雅麗則分享了電視劇《你永遠在我身邊》十年磨一劍的創作歷程,她說,希望通過這部劇可以使更多的人感受到光明延續的意義,讓更多的人成為“光明使者”。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