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第三屆金樹國際紀錄片節80部入圍影片揭曉

2018年06月08日10:20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8日電(記者鞏育華)日前,第三屆金樹國際紀錄片節預選委評選會議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辦,經過三天緊張、公平公正地評選,最終正式產生入圍影片80部。其中,長紀錄片16部,中紀錄片22部,短紀錄片29部 ,微紀錄片13部。從入圍影片地區看,英國10部,加拿大6部,中國3部。

預選委員會主席Kathryn Bree Fitzgerald在入圍名單上簽字確認

本屆金樹國際紀錄片節自2017年9月15日開啟報名以來,截至2018年3月31日,共收到報名參賽影片4034 部,分別來自125 個國家。其中,美國、印度、英國、意大利、中國、伊朗、西班牙、德國、加拿大、巴西的參賽影片的數量位居前十。

第三屆金樹國際紀錄片節預評委會場合影

從左至右分別為分別是Andras Novak(匈牙利)、Paolo Bertolin(意大利)、Jongsuk Thomas Nam (韓國)、Kathryn Bree Fitzgerald(加拿大)、David Bradbury(澳大利亞)、張同道(中國)

本屆預選委成員分別來自7個國家。來自電影節世家的加拿大導演Kathryn Bree Fitzgerald作為本屆預選委主席,對金樹國際紀錄片節給予了高度的評價。她指出,本次金樹國際紀錄片節入圍影片中女性導演所佔比例均非常可觀,25%到30%的佔比,結果很令人振奮。

預選工作結束后,組委會將進入緊張的倒計時階段,以期迎接9月19日—22日第三屆金樹國際紀錄片節在法蘭克福的召開。

金樹國際紀錄片節每年秋季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行,旨在凝聚全球目光,探討世界各國不同文明間的文化之源,促進交流與互鑒,充分彰顯了中國人的世界擔當。金樹國際紀錄片節自創辦以來便得到了近百位全球頂級專家學者鼎力支持,上百個國家的數萬名專業人士踴躍參與,設有展映、評獎、論壇、投資、交易、交流等活動,成為東西方紀錄片界連接起來的橋梁和平台,彌補了紀錄片領域的不足。2016年第一屆金樹國際紀錄片節共有來自37個國家的387部影片報名參加,2017年第二屆金樹國際紀錄片節共吸引來自92個國家和地區的1017部影片參加。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