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郭凱敏執導《湯顯祖與牡丹亭》開拍在即

2018年06月08日17:05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8日電 院線電影《湯顯祖與牡丹亭》導演簽約儀式於6月6日下午在京舉行。郭凱敏應邀成為院線電影《湯顯祖與牡丹亭》執導,標志著該劇開拍邁進了實質性的一步。

簽約儀式現場照

影視演員郭凱敏曾是上世紀80年代上映的電影《廬山戀》男主角。《廬山戀》是改革開放后首部反映愛情的電影,一經上映就在社會上引起轟動。

即將開拍的電影主角——中國明代劇作家湯顯祖被稱為“東方的莎士比亞”,其創作的《牡丹亭》《紫釵記》《南柯記》《邯鄲記》等戲劇享譽世界。作為可以與世界對話的中國歷史文化符號,湯顯祖已在海內外刮起了一股文化風。據《湯顯祖與牡丹亭》電影制片人高曉波介紹,電影拍攝地選址在湯顯祖家鄉江西省撫州市。電影《湯顯祖與牡丹亭》導演郭凱敏在簽約儀式上表示:“明年是《廬山戀》開拍的40周年,《廬山戀》表現的是最美好的情感。這次戰略合作旨在表達對恢復傳統文化濃烈情懷,增強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同時再次將瑰麗的愛情呈現給觀眾。”

同時,此次簽約的還有華納星辰(北京)文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法人高巒峰與北京記憶光年影視文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法人郭凱敏,代表雙方公司簽約的戰略合作,確定獨家立項及出品的華納星辰傳媒與郭凱敏的拍攝制作團隊將攜手打造《湯顯祖與牡丹亭》等體現中國傳統文化精髓題材的作品,為院線電影《湯顯祖與牡丹亭》的開拍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孫菁文)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