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交響聲樂套曲《長城》首演

2018年06月13日09: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交響聲樂套曲《長城》首演

  由北京市文聯、北京音樂家協會、中國廣播藝術團等主辦的交響聲樂套曲《長城》12日晚在北京民族宮大劇院首演。這是為北京“一城三帶”系列文化活動中“長城文化帶”專門創作的新作品,也是北京音協一年一度的新人新作音樂會。

  據主辦方介紹,交響聲樂套曲《長城》分為《序曲·太空回望》《第一樂章·長城記憶》《第二樂章·雄風長歌》《第三樂章·新的長城》《尾聲·永恆的虹》,由14首作品組成,包括獨唱、重唱、男聲合唱、混聲合唱等演唱形式,以及美聲、民族、通俗、戲曲等音樂風格。

  北京音協秘書長趙金波說,2014年至2017年,北京音協新人新作音樂會已連續推出三部原創大型交響聲樂套曲《勞動創造幸福》《南水北調》《為你歌唱》,和一部原創交響音樂作品《一帶一路·聆聽中國》。《長城》是為北京“一城三帶”(長城文化帶、大運河文化帶、西山永定河文化帶)系列文化活動創作的一部交響聲樂套曲,謳歌了長城作為中華民族精神的象征:勤勞勇敢、愛好和平。

  “今天我們要共筑新的長城,筑起人們內心最美的精神長城。這座長城,不僅將銘刻歷史的屈辱與榮光,還將承載東方巨龍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夢想,見証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套曲詞作家曲波說。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