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濮存昕《暴風雨》中塑造濮思洛

2018年07月11日08: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濮存昕《暴風雨》中塑造濮思洛

  大小不一的鐵桶、充滿民族風的手鼓、人手一把的鼓槌……昨天,在頗具力量的原始音樂渲染下,國家大劇院版莎士比亞話劇《暴風雨》的導演提姆·修普、主演濮存昕、李小萌以及其他主創團隊一一亮相,暢談《暴風雨》 的“蠻荒法術”。

  《暴風雨》是莎士比亞1611年獨立創作的最后一個劇本,被稱為“詩的遺囑”,它寄托了莎士比亞創作晚期對人類美好未來的設想。這部話劇是繼《仲夏夜之夢》《哈姆雷特》《李爾王》《威尼斯商人》之后,國家大劇院制作的第五部莎翁名劇,著名表演藝術家濮存昕領銜出演超脫於世的米蘭公爵濮思洛。

  與英國皇家莎士比亞劇團有過密切合作的導演提姆·修普試圖用幽默的方式,詮釋一個貼近生活的全新作品。他說:“我們期望整部劇都充滿活力,讓觀眾能夠感受現實的生活和對死亡的恐懼。”導演如此高的期望,都體現在了對演員的嚴格要求中。65歲的濮存昕在劇中出演濮思洛,他說:“每次排練我們都累得賊死,然而導演提姆的氣息卻還是那麼通暢,我們需要不斷改變自己,追上提姆。演繹這個角色就像是完成人生中最火熱、最值得期待的事情時的感受。”

  劇中飾演“濮思洛”女兒“美蘭德”的李小萌,屬於比較嬌小可愛的那種女孩,其實並不符合劇中人物的設定,而導演恰恰看到了她小小的身體裡潛在的巨大能量。她說,情感爆發是需要在一秒鐘完成的,不穿鞋在舞台上狂跑、表演,我覺得喚起了我作為演員最初的靈感,演員需要這個東西。

  《暴風雨》作為今年國家大劇院國際戲劇季劇目之一,將於8月9日至15日上演。 王小京攝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