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於丹講述《讓審美成為生命習慣》

2018年07月12日08:5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於丹講述《讓審美成為生命習慣》

  由北京師范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北京師范大學“高參小”項目組聯合主辦的“高參小”教師藝術素養提升夏令營日前舉行,特邀嘉賓各自帶來了實踐與學術相結合的精彩講座,圍繞國民審美、前沿學術理念、一線舞台實踐等,為教師們帶來了一次美育理論大餐。

  北師大“高參小”項目藝術組首席專家於丹教授以《讓審美成為生命習慣》為題,分析了傳統文化中的教育案例,反思了當下教育體系的缺失和困頓,號召教育工作者堅持“美育育人”,從行為習慣培養,到審美成長,讓孩子們成為具備更完整價值觀的人。主辦方還特邀男高音歌唱家王宏偉帶來了一場講座《中華瑰寶——西北民歌》。

  連續三天的夏令營還開設了四個專業工作坊《合唱的聲音訓練工作坊》《課堂鋼琴即興伴奏工作坊》《中國民族工藝文化手工坊》《校園舞蹈創編工作坊》。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