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廣電總局發文:嚴格評估偶像養成和才藝競秀節目

2018年07月12日08:5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嚴格評估偶像養成和才藝競秀節目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辦公廳近日發布《關於做好暑期網絡視聽節目播出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省級廣電行政部門要指導轄區內視聽網站做好暑期節目安排和引導,把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導青少年追求真善美、傳播先進科學文化知識、體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等優秀節目放在顯著位置,吸引廣大青少年通過觀看思想性、教育性、科學性、趣味性相統一的網絡視聽節目有所學、有所樂、有所獲。

  《通知》強調,各省級廣電行政部門要督促各視聽網站暑期進一步嚴把節目導向關、內容關,持續監測清理低俗有害節目,嚴防不良內容侵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對於偶像養成類節目、社會廣泛參與選拔的歌唱才藝競秀類節目,要組織專家從主題立意、價值導向、思想內涵、環節設置等方面進行嚴格評估,確保節目導向正確、內容健康向上方可播出,堅決遏止節目過度娛樂化和宣揚拜金享樂、急功近利等錯誤傾向,努力共同營造暑期健康清朗的網絡視聽環境。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