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看膩了選秀節目,這些接地氣的綜藝也不容錯過!

2018年07月13日08:45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2018暑期已經來臨,綜藝節目五花八門異彩紛呈。今天要給大家推薦一些親子類、文化類、益智類、幼兒醫學類等等接地氣類型的綜藝,在閑暇之余換個頻道,也是不錯的選擇。

親子類

 

放開我北鼻3

主要嘉賓:黃景瑜、 王嘉爾 、陳學冬 等

首播時間:2018年5月27日

播出時間:每周日晚8點

在線播放平台:騰訊視頻

每集長度:70分鐘左右

有著“會生長的網綜”之稱的《放開我北鼻》進入第三季,前兩季的高口碑及暖萌畫風,為節目積攢了一眾忠實粉絲,大小“北鼻”間的相互陪伴、共同成長成為這檔節目得以延續的內核。嘉賓以“肉眼可見”的成長為觀眾詮釋了陪伴的重要性,直擊網友內心最柔軟的角落。

想想辦法吧爸爸

主要嘉賓:戚薇、李承鉉、Lucky﹔朱茵、黃貫中、Debbie﹔黃英、曹帥、小九﹔陳飛宇等

播出時間:待定

在線播放平台:優酷視頻

五位明星媽媽為了放鬆自我而組團出游, 五位明星老爸結伴帶娃去“找媽媽”。這是一場老媽對老爸的考驗,也是一次明星家庭全方位展現。連續24天的帶娃“找媽之旅”,橫跨六個不同風景不同氣候的地區,多種多樣的生活體驗與家庭磨合,五組家庭互相幫助一同解決難題,在尋找媽媽的路上不獨行。 

不可思議的媽媽2

主要嘉賓:蔡少芬、胡可、何潔、池亞凌等

播出時間:每周四晚8點

在線播放平台:騰訊視頻

由三位明星媽媽和一位素人媽媽帶領自家的萌娃,在節目中接受十次親子主題挑戰。媽媽們將展示各自不同的育兒理念,並在挑戰中摸索出科學的育兒方法,對自家萌娃進行言傳身教,她們自己也由此進化成不可思議的媽媽。 

親情類

我家那小子

主要嘉賓:陳學冬、錢楓、武藝、朱雨辰等

播出時間:每周六晚10點

播放平台:湖南衛視

《我家那小子》是湖南衛視推出的中國首檔親情觀察成長勵志節目,共12期。 節目每期邀請明星媽媽們(或其他親戚長輩)在棚內觀察明星獨居生活的真實模樣,了解其生活的另一面。節目不僅以多元化的觀察視角記錄明星嘉賓的獨居生活,更讓“觀察”成為一種全新的溝通方式—作為觀察員的媽媽(或親友)“圍觀”自家孩子的獨居日常,彼此分享、發現問題、思考改變,讓“好好去生活”在跨代觀察中得到新的理解和嘗試。

幸福三重奏

主要嘉賓:徐熙媛(大S)汪小菲夫婦、蔣勤勤陳建斌夫婦、福原愛江宏杰夫婦

播出時間:每周三晚8點

在線播放平台:騰訊視頻

《幸福三重奏》以一種全新的視角近距離觀察明星夫妻的婚后生活,借此引起觀眾在戀愛觀和婚姻觀上的共鳴。節目錄制中,三對婚齡不同、風格迥異的明星夫婦將褪去鏡頭前的光環,回歸普通生活,在遠離都市的專屬小屋中度過獨屬於夫妻倆的二人世界。在這裡,沒有演戲訓練,有的只是柴米油鹽的平淡生活,沒有熒幕角色的塑造,他們隻負責做自己。

文化類

閱讀·閱美第二季

主要嘉賓:待定

播出時間:每周六晚10點

播放平台:江蘇衛視

打造一檔有內涵、有態度、有追求的文化節目,是《閱讀·閱美》的初心。節目組於網絡文庫中尋找美文,拒絕“偽美文”和“毒雞湯”,為觀眾奉獻有欣賞價值和引領意義的內容,帶來理性的思考和內涵的沉澱。節目第一季請來張豐毅、許亞軍、王姬、張光北、李誠儒、翟天臨等演員擔綱推薦人,文化學者酈波、馬薇薇、作家葉辛、陳嵐組成傾聽嘉賓陣容。暑期已至,《閱讀·閱美》第二季日前也宣布提檔,將於本周六上線。第二季依然會立足當下、扎根大眾,將普通人生活中的鮮活美好、酸甜苦辣、所感所悟以文載情,傳遞有厚度的文化、有溫度的情感、有價值的感悟。

非常傳奇第二季

主要嘉賓:主持人阿丘、騰格爾、那威、霍尊、何雲偉等

播出時間:每周六晚7:30

播放平台:央視中文國際頻道(四套)

《非常傳奇》是一檔原創大型文化體驗紀實類季播節目,以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展示中華文化獨特魅力為宗旨,通過邀請嘉賓體驗和學習非物質文化遺產,帶領觀眾感受非遺文化的魅力、體味傳承的精髓。節目一經播出,收視一路上漲。根據數據顯示,節目實時收視率高峰超過1%,居全國同時段排名第一名,節目平均收視率達到0.71%,實時市場佔有率達5.3185%,收視率獲當周央視專題類節目冠軍。

益智類

知識就是力量

主持人:羅振宇

播出時間:每周五晚9:20

播放平台:江蘇衛視

被網友昵稱為“羅胖”的羅振宇主持該節目,用高密度、高質量的知識代替傳統電視脫口秀的“抖包袱”“講段子”,為觀眾解答生活難題。在《知識就是力量》這檔節目中,羅振宇將針對百姓日常困擾的婚戀、人際交往、職場、親子等問題進行解讀,把經濟學、心理學、社會學乃至互聯網產品學界各個領域的知識都匯總起來,針對每個問題提供一套系統的知識解決方案。正如羅振宇所說,“我不是知識的創造者,我是一個轉述者。”在這檔節目中,羅振宇將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帶你領略知識的魅力與力量。

同一堂課

主要嘉賓:孟非、張國立、蔣雯麗、濮存昕、王佩瑜、於丹等

播出時間:每周日晚9:10

播放平台:浙江衛視

《同一堂課》更像是一堂文化教育公開課。節目召集22位文化明星名人深入全國各地的小學校園,擔任為期三天的語文老師,給孩子上課、認真與孩子們共同學習,涵容自己的人生經歷和文化修養,為孩子們講解經典課文。

調解類

向前一步

主持人:馬丁(調解員若干,不固定)

播出時間:每周五晚9:20

播放平台:北京衛視

《向前一步》是國內首檔人和公共領域溝通、城市公民與公共政策對話的節目 ,同時也是首檔以公德心為初心的節目 ,是中國首個公民課堂 。旨在建立公共意識,普及公共價值,構建公共情感。

母嬰類

謝謝啦!崔大夫

常駐嘉賓:崔玉濤

主要嘉賓:鐘麗緹、張倫碩、霍思燕、沈南、易小星、曹雲金、張亮、應採兒等

播出時間:每周四上午10點

在線播放平台:騰訊視頻

國內首檔育兒趣味益智秀《謝謝啦!崔大夫》,主要環節為“育兒多數派”。嘉賓分為兩隊,在當期主題下依次猜測中國家長們最關心的問題Top6,並依據其百分比獲得相應分數。每一個問題都搭配現場育兒后援團的討論和崔大夫的解讀,並在其中穿插現場演示、街採視頻等趣味環節。

小兒大健康

主要嘉賓:李茂、弦子夫婦﹔劉璇、王弢夫婦﹔楊威、楊雲夫婦等

播出時間:每周日下午5點

播放平台:浙江衛視

兒童生活方式健康測評綜藝《小兒大健康》,由主持人攜明星夫妻以及素人夫妻展開趣味育兒方式自測。節目以改善兒童生活環境、糾正父母不良習慣、打造全新健康育兒方式為出發點,以綜藝化手法顛覆性地打破傳統醫療節目模式,讓人人都成為兒童的健康專家。

 

長按下方二維碼 關注“文藝星青年”

開啟一場輕奢的文藝之旅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