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現代豫劇《撼天情》在京演出 還原“割肝救母”感人事跡

2018年07月14日15:3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劇照。

人民網北京7月14日電(陳燦)7月13日晚,首都民族文化宮大劇院內,座無虛席。觀眾被大型現代豫劇《撼天情》所演繹的真情實感而震撼,贊河南為首都人民送上了一台值得稱道的好戲。

大型現代豫劇《撼天情》由許昌市委宣傳部、鄢陵縣委、縣政府、建業集團出品,劇作家齊飛編劇。《撼天情》以榮登中國好人榜的鄢陵縣馬欄鎮於寨社區居民張文亞“割肝救母、孝心反哺”的感人事跡為原型,譜寫了一曲“媽給我生命,我為媽續命”和“你把我養大,我陪你變老”的人間贊歌。2017年10月,張文亞被評為 “感動中原”十大年度人物,2017年12月,被評為河南省第六屆道德模范,2017年7月榮登“中國好人榜”,2018年2月被團中央評為“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

《撼天情》全劇通過“鄉音鄉情”“骨肉親情”“至誠深情”“天若有情”“摯愛真情”的感人情節和場景,詮釋了向善向上、孝老愛親的真諦,對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進家庭美德、個人品德建設,弘揚社會正能量具有重要意義,是一部弘揚時代精神,集思想性、藝術性和觀賞性於一身的戲劇佳作。文藝評論家王洪應稱贊,“該劇的那些人間親情表達,自然地形成感人肺腑的強大的藝術力量,體現了很高的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