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兩部門表彰全國文物系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

2018年07月24日19:0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4日電(記者陳燦)24日,全國文物系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表彰會議在北京舉行。經國務院批准,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文物局決定授予北京市文物研究所等49個單位“全國文物系統先進集體”榮譽稱號,授予張彤等28名同志“全國文物系統先進工作者”榮譽稱號。受到表彰的先進工作者享受省部級表彰獎勵獲得者待遇。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出席會議並作講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張義珍宣讀表彰決定。國家文物局黨組書記、局長劉玉珠主持會議。國家文物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顧玉才,國家文物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宋新潮、胡冰、關強出席會議。

張義珍宣讀了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文物局《關於表彰全國文物系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的決定》,會議為全國文物系統先進集體頒發獎牌,為先進工作者頒發獎章和証書。

雒樹剛指出,這次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大多數來自基層一線,長期扎根基層、恪盡職守,體現出忠誠擔當、堅如磐石的政治品格,愛崗敬業、駐守平凡的奉獻精神,刻苦鑽研、頑強拼搏的事業追求,求真務實、勇於創新的工作作風,是全體文物工作者學習的榜樣、行動的標杆。

雒樹剛指出,為全面推進新時代文物保護利用改革,要始終堅持把文物安全放在首位,不斷改善文物安全狀況﹔要聚焦文物保護重點難點問題,加強制度設計和精准管理﹔要努力盤活用好文物資源,在保護中發展、在發展中保護﹔要強化責任擔當,推動文物保護利用改革部署落實落地。

劉玉珠強調,希望全國文物系統廣大干部職工以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為榜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改革創新、攻堅克難,立足崗位,擔當作為,扎實推進文物保護利用改革,努力開創新時代文物工作新局面。

全國文物系統先進集體代表北京市文物研究所所長白岩、廣西壯族自治區合浦縣博物館館長廉世明、先進工作者代表四川省西昌市文物管理所所長(西昌知識青年上山下鄉紀念館館長)馬玉萍、中國文化遺產研究院科研與綜合業務處副處長、西藏自治區文物局文博處副處長(挂職)高峰作了典型發言。全國文物系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代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物局主要負責同志,國家文物局機關處級以上干部、國家文物局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

(責編:王仁宏、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