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虹市首富》將映 《夏洛特煩惱》原班人馬打造

袁雲兒

2018年07月25日08:3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表演一個月花光十億,挺累心!”

  喜劇演員沈騰在片中飾演男主角。

  如何在一個月內花光十億元?這是電影《西虹市首富》的主要故事。這部開心麻花出品的喜劇片由《夏洛特煩惱》的導演閆非、彭大魔再度聯手打造,沈騰擔任男主角,宋芸樺、常遠等主演,將於本周五上映。昨天,該片在京舉行首映禮,彭大魔攜主演沈騰等人亮相,分享拍攝感悟。

  影片故事翻拍自1985年美國環球影業出品的喜劇片《布魯斯特的百萬橫財》。片中,沈騰飾演西虹市業余丙級球隊大翔隊的落魄守門員王多魚,因比賽失利被開除離隊。正處於人生最低谷的他接受了神秘財團“一個月花光十億資金”的挑戰,本以為快樂生活就此開始,沒想到卻第一次感到“花錢特煩惱”。

  回憶起拍攝初衷,彭大魔說,《夏洛特煩惱》上映后,環球影業找到他們,說有一個創意特別適合現在的市場,他們一聽“一個月花光十億”這個點子,覺得特別好玩,就決定改編這個電影。“一開始提到這個概念時,大家腦海中都蹦出自己的想法,比如買房子買車什麼的,后來發現錢不能隨隨便便用,有一些規則限制,比如不能違法、不能購買資產、不能做慈善等,就沒那麼容易了,我們設計這個挑戰時也花了很長時間。”

  沈騰、常遠都因《夏洛特煩惱》被觀眾熟知,時隔三年再度合作,彭大魔表示大家不僅默契依舊,對人物、對角色、對台詞整體的要求跟把握也成熟了很多。沈騰坦言,自己在《夏洛特煩惱》裡的表演還挺青澀的,“雖然年齡大,但真是電影新人”。到了《西虹市首富》,他則感到表演難度加大,“好多場戲都是類似於一開門看到了十億現金應該怎麼演,當你覺得怎麼演都行的時候,這種情況就危險了。因為面對十億元,大家都是假設,我們沒有經歷過,也不能借鑒這種情緒,感覺流鼻涕也行,腦出血了也行。在這種演什麼都行的前提下,我們得找一個最合適的表演方法。這是一個挺累心的過程。我們不斷地把各種情緒都表達出來,讓導演去挑。”

  曾在《我的少女時代》中擔任女主角的宋芸樺這次與沈騰搭檔,飾演一位從台北來的會計師。她坦言,自己收到劇本時特別喜歡,每個橋段都想參與,但進入片場后壓力特別大,尤其是和沈騰對劇本時,內心很慌張。“大家都已經磨合很久了,彼此之間很熟悉,但我是一個新成員,謝謝大家在討論劇本時對我的體諒。”在她看來,該片最大的亮點除了搞笑,還有其內在價值——“簡單來講,守護身邊最珍貴的東西,你就是最大的首富。”

(責編:鄒菁、蔣波)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3.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