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2018奧林匹克公園音樂季開幕

2018年08月02日17:21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日電(記者宋子節) 8月2日上午,“北汽衛藍·京演之夜——2018奧林匹克公園音樂季”發布會暨票務預售啟動儀式成功舉辦。

本屆音樂季將於9月7日至10日在國家體育館南廣場舉行。音樂季一大亮點是“戶外演奏”。觀眾在聆聽頂級樂團演奏的同時,還可在現場將三大奧運主題建筑——鳥巢、水立方、國家體育館盡收眼底,實現視覺和聽覺的雙重享受,體會音樂與建筑相得益彰的獨特魅力。

本次音樂季包含四大主題演出活動:“交響樂之夜”、“中國民族歌劇之夜”、“中外經典協奏曲之夜”以及“繽紛京演之夜——燃情北京”。首場“交響樂之夜”中,著名指揮家李心草先生執棒指揮,攜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二胡演奏家宋飛及眾多藝術家共同亮相,演繹《激情燃燒的歲月》、《飲酒歌》、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等作品。大膽創新作品的構成和組合方式,讓高雅藝術走下神壇,以更加接地氣的方式和觀眾產生共鳴。

“中國民族歌劇之夜”將帶領觀眾重溫新中國歌劇的輝煌歷程,唱響幾代人耳熟能詳的歌曲。傳統的歌劇《小二黑結婚》選曲、紅色經典《洪湖赤衛隊》、《江姐》選曲等,通過現代歌劇音樂技法的編配和精湛的演奏,重現民族原創經典歌劇的藝術魅力。

相較於前兩屆音樂季,2018音樂季首次推出“中外經典協奏曲之夜”。集合竹笛、小號、小提琴、馬頭琴、胡琴、打擊樂等眾多中外樂器,實現音色搭配、韻律協調、節奏控制等完美融合,再由樂器大師如小提琴呂思清、竹笛陳悅、馬頭琴齊·寶力高、胡琴姜克美等藝術家傾情演繹。《在希望的田野上》、《鴻雁》、《夜深沉》等人們所熟知的歌曲將悉數登場。

“繽紛京演之夜——燃情北京”由燃情北京、夢筆生花、唯美天籟、時代樂章四個篇章組成,以舞蹈、歌曲等形式節目為載體,融合京味文化與時尚元素,營造熱烈、大氣的現場效果。

據原央視著名主持人、本次音樂季總導演周濤介紹,戶外音樂會並非單純的“戶外版室內音樂會”,而是從多個維度打通與普通觀眾的互動渠道,切身體會古典音樂的藝術之美。“演出過程中將邀請觀眾上台,和藝術家共同完成作品,還可獲得藝術家簽名的神秘禮物。”周濤透露。

北京演藝集團首席演出官、音樂季總導演周濤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巡視員梅鬆表示,奧林匹克公園音樂季符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滿足首都人民群眾對於美好生活的需要和期待,有利於推動社會主義文藝興盛,促進文化之都建設。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巡視員梅鬆

據北京演藝集團董事長康偉介紹,本屆音樂季項目著力於文化產品供給側改革,創新實現后奧運時代文化地理資源再利用,力求突出高尚藝術品位和鮮明藝術個性,服務北京全國文化中心建設。康偉表示:“希望創造機會讓更多市民親身感受到頂級大師的一流演出品質,豐富日常文化生活,提升自身藝術修養。”

北京演藝集團董事長康偉

(責編:宋子節、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