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掌閱課外書"入局青少年閱讀市場 2萬本課外讀物覆蓋全球

2018年08月03日14:54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日電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 昨日,數字閱讀品牌掌閱推出新產品 “掌閱課外書”。據稱,該產品是國內首款專注於青少年閱讀產品,內容包含2萬余本圖書,來自全球36個國家。

據了解,掌閱課外書是一款專為青少年課外閱讀研發的內容產品,主要針對7-15歲年齡段用戶,旨在解決老師、家長和孩子們關於閱讀的困擾,培養孩子閱讀興趣和愛好。同時,作為載體,掌閱課外書有兩種具體形式:一是已經上線的手機App,另一個就是定制款的iReader Ocean電子書閱讀器。

活動現場

“掌閱課外書的願景就是讓青少年愛上閱讀”,掌閱科技董事長成湘均表示,在國內,關注青少年閱讀的人共計有約1.8億人,多為學生和家長。而其中,每年有書本閱讀習慣的人少之又少。閱讀習慣的缺失,原因包括沒有閱讀興趣、不知道給孩子看什麼、內容不合適、家長無法伴讀等等。針對這些問題,掌閱給出了自己的解決方案。

在培養閱讀興趣方面,將邀請專家導讀,有效啟發孩子的思維和創造力。如頂尖物理學家李淼教授,著名“紅學家”劉心武,著名作家、劇作人白先勇,兒童聽書品牌《娟子媽媽講故事》創始人王娟等,調動孩子們對於國學、科普、文學、藝術等領域的興趣。同時,還引入班級圈子實名閱讀,覆蓋全中國的每一個角落班級。孩子們可以關注朋友們閱讀、為他點贊、互相分享感悟。成湘均直言,這會讓閱讀比任何其它的東西都有吸引力。

在內容選擇方面,掌閱課外書創造性地按年級、年齡、興趣三個維度對圖書分類,選書一目了然。如按年級分類,四年級看《昆虫記》,六年級看《小王子》,初二看《變形記》,初三看《了不起的蓋茨比》,高一看《三體》,高二看《烏合之眾》,這些都會根據孩子的理解力,不斷提升孩子對事物、對世界的認知。

王俊凱分享閱讀經驗

此外,掌閱品牌代言人、青年偶像王俊凱也來到現場,他表示課外閱讀可以給年輕人提供很多不同方面的知識,讓個人在成長過程中知道更多,提高整個人的素養。在談到如何選書時,王俊凱表示: “挑書確實非常重要,掌閱課外書可以按年齡和興趣等分類,你可以按自己的愛好在這裡面找到適合自己的書。”他還推薦了《狼圖騰》給年輕同學們。(李紅)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