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2018國家大劇院國際歌劇電影展”開幕

歌劇電影將在電影院線“常態化”放映

2018年08月05日08:3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歌劇電影將在電影院線“常態化”放映

  隨著由鄭明勛指揮、多明戈和和慧主演的威爾第歌劇《西蒙·波卡涅拉》電影的上映,由國家大劇院主辦、百老匯影城協辦的“2018國家大劇院國際歌劇電影展”昨天在國家大劇院歌劇院拉開序幕。在未來三個月裡,在10大城市輪番上映,將有13部中外優秀的歌劇影片上映。

  在昨天上午舉辦的開幕儀式上,北京市副市長、國家大劇院黨委書記、院長王寧發表致辭說:“歌劇電影作為傳統歌劇藝術與新媒體技術的融合,代表著當今古典藝術推廣與傳播的新潮流,已經成為國際歌劇界拓展影響、培養觀眾的重要手段。此次‘2018國家大劇院國際歌劇電影展’如約歸來,將為中國優秀原創劇目宣傳推廣、東西方優秀劇目的交流傳播提供有力的支撐。”

  在開幕儀式上,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國家大劇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趙佳琛分別與北京演藝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康偉和北京電影學院黨委書記侯光明簽署了合作協議。其中,“首都之星藝術影廳聯盟”與國家大劇院的牽手,意味著歌劇電影即將在電影院線常態化放映,合作雙方將依托“首都之星藝術影廳聯盟”及其聯盟影院的平台,定期展映優秀歌劇電影。這一新舉措將讓首都觀眾在影展之外欣賞到高品質的歌劇電影,體驗歌劇魅力。除此之外,雙方還將組織面向廣大觀眾的專題講座、藝術家見面會等活動,共同推廣和普及歌劇藝術,提升觀眾的鑒賞力和藝術素養。

  北京新影聯影業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張海峰表示,“相信這次合作能通過歌劇電影的‘常態化’放映,使歌劇藝術走進百姓的日常生活中。我們將採取低票價策略,讓更多觀眾能夠走進電影院,認識和了解歌劇,同時將開展主創見面會、賞析會等活動,讓歌劇電影深入人心。”

  與此同時,國家大劇院還將與北京電影學院在歌劇電影的文化推廣與傳播、拍攝與制作、人才培養三個方向進行緊密合作。

  據悉,從今日起至10月31日,來自中國國家大劇院、美國大都會歌劇院、英國皇家歌劇院、西班牙馬德裡皇家歌劇院四大知名劇院的13部精彩影片將在全國10大城市、17家影院的黃金時段輪番展映265場。除《西蒙·波卡涅拉》之外,還將展映另外三部來自國家大劇院的影片:詮釋紅軍理想與信念的《長征》、講述中國古人“血濃於水”的孝道親情和非凡智慧的《天下歸心》、重現著名作曲家、指揮家約翰·施特勞斯音樂往事的《美麗的藍色多瑙河》。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