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契訶夫名劇《普拉東諾夫》再現中國舞台

2018年08月05日08:5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契訶夫名劇《普拉東諾夫》再現中國舞台

  新華社北京8月3日電 記者獲悉,由馬來西亞華人導演顏永祺執導的契訶夫名劇《普拉東諾夫》,將於8月3日至12日在北京鼓樓西劇場進行首輪演出。

  《普拉東諾夫》是契訶夫19歲時創作的劇本。該劇以一個貴族庄園的衰落為線索,塑造了普拉東諾夫等一群無所事事的知識分子形象,成為契訶夫筆下“多余人”形象的前身。劇中的情節、人物以及悲喜交融風格,在契訶夫后期成熟作品《櫻桃園》《三姐妹》《萬尼亞舅舅》中均有體現,被視作其戲劇創作的源頭。

  2004年,契訶夫逝世100周年之際,中國國家話劇院導演王曉鷹將《普拉東諾夫》搬上舞台,是該劇首次在中國演出。

  顏永祺說,他的版本以一種心理現實主義方式演繹,對原劇作進行了精簡重構,於碎片式、割裂式的存在中,關聯契訶夫《論煙草有害》《櫻桃園》《三姐妹》等諸多名篇。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