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版《愛情公寓》劇情一鍋亂燉 袁弘貢獻最大笑點

邱晨

2018年08月11日08:23  來源:長江日報
 
原標題:武漢小伙袁弘貢獻最大笑點

  電影《愛情公寓》主演袁弘 長江日報記者劉洪洋 攝

  在經歷了王傳君拒演,版權“口水戰”,預售票退票潮等一系列風波之后,10日,備受關注的電影版《愛情公寓》終於上映,長江日報記者第一時間觀看該片,雖然穿越的劇情讓這次的電影版更像是“《愛情公寓》+《盜墓筆記》+《十萬個冷笑話》”的一鍋亂燉,但影片的笑料和笑果依舊很足。而對於該系列的劇迷來說,信息量爆棚的片尾9個彩蛋比正片更值得一看。

  《愛情公寓》亂入《盜墓筆記》

  雖然《愛情公寓》的劇本涉嫌抄襲《老友記》《生活大爆炸》等經典美劇而屢屢遭人詬病,但不可否認的是,該系列情景劇的確擁有大量的觀眾群。在結局不算完美的第四部劇集畫上句號后,任何有關《愛情公寓》的新消息都備受外界關注。

  此次上映的電影版故事是基於劇版《愛情公寓》編劇汪遠的原創劇本,除“關谷神奇”王傳君外,該片聚齊了陳赫、婁藝瀟、鄧家佳、孫藝洲、李金銘和李佳航等原班人馬。但與劇版相比,此次的電影版添加了更多《盜墓筆記》的元素。

  除了前段時間影片立項時的名字《新次元冒險》被網友們翻出后,長江日報記者觀影時也發現,電影版基本是讓《愛情公寓》的幾位主角走出“公寓”,走進《盜墓筆記》的世界中展開了冒險,影片開場的五分鐘甚至讓人有走錯了觀影廳的錯覺。電影版中不僅添加了袁弘扮演的吳邪等《盜墓筆記》主要人物,《盜墓筆記》作者南派三叔在挂名該片出品人的同時,更在電影中本色出演了自己。

  但拋開扯不清理還亂的血統問題,作為一部喜劇片,電影版《愛情公寓》整體觀感跟劇版類似,各種智商著急的笑料密集且笑果不俗,電影裡一群人用微信紅包測試曾小賢生死的橋段就十分爆笑——用一位現場觀眾的話形容這部電影,那就是“《愛情公寓》亂入《盜墓筆記》,上演了一出《十萬個冷笑話》”。

  而對於該系列的劇迷來說,影片結束后的9個彩蛋絕對值一回票價,除了“小姨媽”唐悠悠深情告白關谷神奇令人感動外,《愛情公寓5》的最新消息也壓軸登場,讓現場觀眾一片歡呼。

  袁弘演吳邪貢獻笑點

  電影版中,武漢籍男星袁弘作為新加盟的演員,扮演了《盜墓筆記》核心人物吳邪。而袁弘本人也亮相觀影會現場,與江城媒體和觀眾們交流。

  談到為何會接這個角色,袁弘坦言這是自己從小的一個夢想:“很多男生從小就會有一個尋寶盜墓的夢,我也是看著那些尋寶電影、盜墓小說長大的,所以當我知道有這樣一部電影,甚至有機會演吳邪的時候,我還挺興奮的。”

  除了角色的吸引外,影片整體的喜劇風格也讓袁弘躍躍欲試:“我想要接演這個電影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因為之前演的角色都太正了,而我裝的也挺累的。”他坦言,自己其實也挺想在喜劇方面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袁弘。

  影片中袁弘佩戴的一個山寨版的“主角光環”堪稱全片的最大笑點之一,而談到這個道具,袁弘也忍不住笑了:“道具老師和導演非常用心,把那個主角光環做得特別LOW(低俗),而且戴上還不好摘下來,我拍到一半去上洗手間,進去一照鏡子就被自己嚇到了,真的感覺有點HOLD不住(駕馭不了)。”

  而談到這次跟幾位《愛情公寓》演員的合作,袁弘還道破了他們之間的另一層關系,“《愛情公寓》這群人基本都是我上戲的師弟師妹,隻有一個演員是師哥。我覺得他們特別歡樂,拍攝過程中,你能夠感覺到他們真的是一家人,也很包容我們這些新加入的人,所以這次在裡面玩得挺開心。”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3.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